News Nigeria | 12-5-2021

尼日利亚:激进袭击不能摧毁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亚 isvisible: true

针对基督徒的暴力浪潮正于尼日利亚中部地区爆发,你的支持正在帮助像耶利米*这样的牧师为受逼迫的信徒提供食物、金钱来重建和进行创伤护理。 

耶利米牧师坐在曾经是他家的焦土泥墙旁边说:“当我们晚上睡觉时,我们永远不能够肯定能否活到明天。”

2020年4月,耶利米牧师的村庄遭到袭击,这是在尼日利亚中部地区针对基督徒暴力浪潮其中片段。好战的富拉尼牧民正于基督徒世世代代居住的地区驱赶牲畜,他们发动袭击时,行为残暴,目的是消灭该地区的基督徒。

耶利米牧师说:“我们曾经呼吁政府干预,但是他们什么也没有做。” 

残暴的攻击

当富拉尼武装分子袭击他的村庄时,他们带着自动武器,向视线中任何人开枪,并用火把烧毁房屋。要保护城镇免受全副武装人员的攻击是不可能的,因此所有人都逃走了。

耶利米牧师说:“当我奔跑时,富拉尼激进分子向我开枪。”

村里一些基督徒不能够活着逃出来。

富拉尼武装分子挨家挨户放火,使一切都燃烧起来。他们在教堂里的一堆塑胶椅子上放火,希望大火烧通屋顶,然而神保护了教会。

耶利米牧师说:“当我们早上回来时,我们所见到的只是大火,以及从房屋和储存的谷物中冒出来的浓烟。”

暴力不受疫症封锁

对许多尼日利亚信徒来说,这种暴力逼迫是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在2021年《全球守望名单》,尼日利亚在当今作基督徒最危险的国家中排名第九)。即使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该地区的致命袭击事件仍在增加。

在这次可怕的袭击期间,耶利米牧师仍然以盼望牧养他的会众。

“即使我们死亡,仍然是在神的手里。” 耶利米牧师说

敞开的门为耶利米牧师和他的会众提供了关键性的支援,用以购买食物、药品和重建家园的材料。提供灵性支援和创伤护理有助于激励他们的信心,并且坚固教会。

耶利米牧师说:“如果你们没有到来,我们将遭受更大的痛苦。我们代表会众向敞开的门表示感谢。”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祷告要点

  • 为耶利米牧师祈求智慧、勇气和力量继续牧养库法纳的基督徒,并指引他们怀抱宽恕和盼望。
  • 为尼日利亚当地的伙伴祈祷。求神赐他们智慧,在提供支援、创伤辅导、门徒训练和培训上取得成效。 

每365港元 可以供给一个逃离家园的五口之家基督徒一个月的食物。

每775港元 可以帮助训练一名教会成员成为辅导员,以帮助许多受逼迫基督徒走出创伤。

每1,160港元 可以给一名教会领袖至关重要的门徒训练,因为他们在动荡地区的前线服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