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ia | 12-5-2021

尼日利亞:激進襲擊不能摧毀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針對基督徒的暴力浪潮正於尼日利亞中部地區爆發,你的支持正在幫助像耶利米*這樣的牧師為受逼迫的信徒提供食物、金錢來重建和進行創傷護理。 

耶利米牧師坐在曾經是他家的焦土泥牆旁邊說:「當我們晚上睡覺時,我們永遠不能夠肯定能否活到明天。」

2020年4月,耶利米牧師的村莊遭到襲擊,這是在尼日利亞中部地區針對基督徒暴力浪潮其中片段。好戰的富拉尼牧民正於基督徒世世代代居住的地區驅趕牲畜,他們發動襲擊時,行為殘暴,目的是消滅該地區的基督徒。

耶利米牧師說:「我們曾經呼籲政府干預,但是他們什麼也沒有做。」 

殘暴的攻擊

當富拉尼武裝分子襲擊他的村莊時,他們帶著自動武器,向視線中任何人開槍,並用火把燒毀房屋。要保護城鎮免受全副武裝人員的攻擊是不可能的,因此所有人都逃走了。

耶利米牧師說:「當我奔跑時,富拉尼激進分子向我開槍。」

村裡一些基督徒不能夠活著逃出來。

富拉尼武裝分子挨家挨戶放火,使一切都燃燒起來。他們在教堂裡的一堆塑膠椅子上放火,希望大火燒通屋頂,然而神保護了教會。

耶利米牧師說:「當我們早上回來時,我們所見到的只是大火,以及從房屋和儲存的穀物中冒出來的濃煙。」

暴力不受疫症封鎖

對許多尼日利亞信徒來說,這種暴力逼迫是基督徒生活的一部分(在2021年《全球守望名單》,尼日利亞在當今作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中排名第九)。即使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該地區的致命襲擊事件仍在增加。

在這次可怕的襲擊期間,耶利米牧師仍然以盼望牧養他的會眾。

「即使我們死亡,仍然是在神的手裡。」 耶利米牧師說

敞開的門為耶利米牧師和他的會眾提供了關鍵性的支援,用以購買食物、藥品和重建家園的材料。提供靈性支援和創傷護理有助於激勵他們的信心,並且堅固教會。

耶利米牧師說:「如果你們沒有到來,我們將遭受更大的痛苦。我們代表會眾向敞開的門表示感謝。」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禱告要點

  • 為耶利米牧師祈求智慧、勇氣和力量繼續牧養庫法納的基督徒,並指引他們懷抱寬恕和盼望。
  • 為尼日利亞當地的伙伴祈禱。求神賜他們智慧,在提供支援、創傷輔導、門徒訓練和培訓上取得成效。 

365港元 可以供給一個逃離家園的五口之家基督徒一個月的食物。

775港元 可以幫助訓練一名教會成員成為輔導員,以幫助許多受逼迫基督徒走出創傷。

1,160港元 可以給一名教會領袖至關重要的門徒訓練,因為他們在動盪地區的前線服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