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North Korea | 17-1-2024

朝鲜的姬浩每天付上代价跟随耶稣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朝鲜 isvisible: true
朝鲜是基督徒跟随耶稣最危险的地方。姬浩*的故事让你了解个中原委。

姬浩清楚地记得最后一次见到父亲的那一刻。朝鲜安全人员来到家中突击搜查。他们没有在房子里找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但在后园里挖到的深处,有重要发现。

姬浩回忆道:“我们瑟缩一旁,一个警察手里拿着一本塑料包裹的书。他踢翻了小桌子,把盘子扔得到处都是,然后把书扔到我父亲的脚边。”

姬浩停顿了一下,记忆仍然很痛苦。从此,她不知道父亲去了哪里。
 
 

父亲暗藏的书

姬浩当时不知道那”暗藏的书”是什么。 她说:“我不明白那有什么不好。父亲喜欢给我读书中的故事⋯⋯ 一个坐在山上教导的智者。为什么这样的善良教导在朝鲜会如此危险?”几年后,她才知道这是一本圣经。

 

“当一个人的基督教活动被揭发时,全家人都会受到同样的惩罚。”

敞开的门前线的秘密同工西蒙
从某方面来说,姬浩是“幸运的”。当一个朝鲜家庭被揭发拥有圣经时,全家人都十分危险。敞开的门前线的秘密同工西蒙*解释:“当一个人的基督教活动被揭发时,全家人都会受到同样的惩罚。有时,这意味着整家人被处决或被流放到劳改营。”

姬浩下定决心要找出父亲的秘密。是什么对他如此重要,让他愿意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
 

姬浩在广播中找到了耶稣

姬浩家里还有一件警察没有发现的暗藏物品:父亲的收音机。

姬浩的父亲以前从这台收音机打听粮食的消息。他被带走后,姬浩也开始听,她希望找到食物来源。一天晚上,一把陌生的声音在讲话。她惊讶地意识到,他们谈论的正是父亲告诉她的那”智者”、那暗藏书本的人物-他们称祂为“耶稣”。

 
每440港元
可以为1名朝鲜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维持生命
请即捐献
姬浩说:“从那时起,我一有机会就收听广播节目。我听到了关于耶稣的其他事情:‘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罪的工价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赐,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乃是永生。’最令人惊讶的是:‘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致灭亡,反得永生。’

“听着听着,我越来越相信了。这位耶稣就是父亲一直想告诉我的伟大老师。耶稣想成为我的主和救主-我想跟随祂,就像我父亲一样。”



 

教导人民憎恨基督教

在朝鲜,父母几乎不可能教导孩子关于耶稣,风险极大。老师经常训练孩子寻找基督教的任何痕迹,并鼓励孩子举报父母。

西蒙弟兄说:“朝鲜基督徒十分关注如何将基督教信仰传递给他们的孩子-即朝鲜教会的下一代,但很艰难。朝鲜人一生都被教导憎恨基督教,官方教导说基督徒(尤其是牧师和传教士)是间谍或敌人。基督徒是攻击目标,必须从朝鲜被铲除。”

这种灌输必须被摒弃。姬浩很快就开始看到耶稣通过广播对她说话-基督徒非但不是朝鲜人的敌人,反而被呼召去爱他们的邻舍。

姬浩说:”我在田里干活后,疲惫不堪地回到家里;失去父亲的我,心里仍然会痛。我会想起从广播听到的那首诗:‘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当我看到邻居捱饿时,我听到耶稣说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食物短缺

诗篇 23 篇和马太福音 25 章的这些话,对生活在朝鲜的任何人都特别重要,赤贫威胁着大众。西蒙弟兄说:”绝对贫困在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生存所需的日常必需品是主要问题。任何进入该国的粮食都被提供给精英和军队,让普通人(尤其是乡村地区的民众)急需粮食。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估计,42% 的朝鲜人因粮食短缺而营养不良。

许多人担心20世纪90年代的“苦难的行军”会重演(一场导致多达350万朝鲜人饿死的饥荒)。尽管自从疫情限制放松以来,情况有所改善,并且更多的食物通过官方或非官方途径进入该国,但在分配粮食时,基督徒往往被忽略。任何已知来自基督徒家庭的人(如果他们以某种方式免于被处决或进入劳改营)都会被视为“敌对阶级”,他们获得食物、工作或住房的机会很有限。

 

“我开始与邻居分享食物。我希望以某种方式向他们表达耶稣爱他们。”

姬浩
姬浩谨记主耶稣对帮助弟兄姊姊妹的吩咐,毅然作出了牺牲。她说:“当我更多认识耶稣,我的生命就改变更多。我仍然饥饿,但我开始与邻居分享食物。我希望以某种方式向他们表达耶稣爱他们。”
 

没有自由

姬浩的慷慨不仅是牺牲,而且代价沉重。为了自身安全,她必须把信仰保密。否则,她可能会像成千上万的基督徒一样,进到劳改营。朝鲜没有宗教或信仰自由,过去20年的大部份时间,朝鲜是全球基督徒面临最极度逼迫的地方。

 

“我知道向任何人谈论耶稣是很危险的。”

姬浩
姬浩说:“我知道向任何人谈论耶稣是很危险的。现在我明白为什么父亲会被带走,因为领导人希望我们只崇拜他们,而我父亲却有一位比国家领导人更伟大的主。
 

不住成长的教会

尽管代价高昂,越来越多的朝鲜人遇到了耶稣并决定跟随祂。即使情况如此绝望,教会仍在成长!一些人,例如姬浩,透过敞开的门的广播事工听到了耶稣。这些在国外制作的广播节目,每天接触到许多朝鲜境内的秘密信徒。朝鲜只正式销售调至国家频度的收音机,因此,人们必须在黑市上找到收音机,或透过敞开的门的境外秘密网络获取收音机。

 
每210港元
意味着1名孤单的信徒可以透过恒常广播节目听到神的话语
请即捐献
每日广播节目(包括阅读圣经、研习圣经等)帮助并鼓励朝鲜的地下教会,有时,人们是第一次听到耶稣的名字。

朝鲜信徒甚至想一起为其他受逼迫的基督徒祈祷。西蒙弟兄说:“他们要求我们制作一个关于受逼迫教会的广播节目。他们在物质上无法帮助,但他们可以与受逼迫教会一起祈祷。”
 

支持他们

如果朝鲜信徒处于饥饿的边缘,教会就难以兴旺。西蒙弟兄说:“最重要的祷告就是帮助朝鲜基督徒生存下去。通过我们境外的网络,我们分发食品和药品,特别是在冬季。”

 

“我会紧紧地跟随耶稣,继续学习认识祂更多;并向周围的人作盐和光。”

姬浩
通过这些网络,敞开的门秘密同工目前正在为10万名朝鲜信徒提供重要的食物和援助、庇护所和门徒训练。这只有在像你这样的人的帮助和祈祷下才有可能。

姬浩说:“我会紧紧地跟随耶稣,继续学习认识祂更多;并向周围的人作盐和光。”她拥有的很少,但决心很大-要向绝望的人显出耶稣的爱。

今天,你会像姬浩一样表现出善良和慷慨吗?当信徒们不惜代价跟随耶稣时,你会帮助他们生存下来去吗?



*化名;姬浩代表着朝鲜秘密信徒的真实经历,这是由数则见证并合而成的故事以保护信徒的身份

 
請禱告
  • 求神使用敞开的门秘密网络,继续以粮食和援助养活朝鲜基督徒
  • 姬浩的信仰保持坚定,有机会与邻居分享基督的爱
  • 为所有面临极度逼迫的基督徒祈求力量、鼓励甚至喜乐
请捐献
  • 每210港元意味着1名孤单的信徒可以透过恒常广播节目听到神的话语
  • 每440港元可以为1名朝鲜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维持生命
  • 每670港元能训练1名基督徒在其中一处最黑暗之地抵挡逼迫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全球守望名单-首10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