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North Korea | 17-1-2024

北韓的姬浩每天付上代價跟隨耶穌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orth Korea / 北韓 isvisible: true
北韓是基督徒跟隨耶穌最危險的地方。姬浩*的故事讓你了解箇中原委。

姬浩清楚地記得最後一次見到父親的那一刻。北韓安全人員來到家中突擊搜查。他們沒有在房子裡找到他們想要的東西,但在後園裡挖到的深處,有重要發現。

姬浩回憶道:「我們瑟縮一旁,一個警察手裡拿著一本塑膠包裹的書。他踢翻了小桌子,把盤子扔得到處都是,然後把書扔到我父親的脚邊。」

姬浩停頓了一下,記憶仍然很痛苦。從此,她不知道父親去了哪裡。
 

父親暗藏的書

姬浩當時不知道那「暗藏的書」是什麼。 她說:「我不明白那有什麼不好。父親喜歡給我讀書中的故事⋯⋯ 一個坐在山上教導的智者。為什麼這樣的善良教導在北韓會如此危險?」幾年後,她才知道這是一本聖經。

 

「當一個人的基督教活動被揭發時,全家人都會受到同樣的懲罰。」

敞開的門前線的秘密同工西蒙
從某方面來說,姬浩是「幸運的」。當一個北韓家庭被揭發擁有聖經時,全家人都十分危險。敞開的門前線的秘密同工西蒙*解釋:「當一個人的基督教活動被揭發時,全家人都會受到同樣的懲罰。有時,這意味著整家人被處決或被流放到勞改營。」

姬浩下定決心要找出父親的秘密。是什麼對他如此重要,讓他願意付出如此慘重的代價?
 

姬浩在廣播中找到了耶穌

姬浩家裡還有一件警察沒有發現的暗藏物品:父親的收音機。

姬浩的父親以前從這台收音機打聽糧食的消息。他被帶走後,姬浩也開始聽,她希望找到食物來源。一天晚上,一把陌生的聲音在講話。她驚訝地意識到,他們談論的正是父親告訴她的那「智者」、那暗藏書本的人物-他們稱祂為「耶穌」。

 
每440港元
可以為1名北韓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維持生命
請即捐獻
姬浩說:「從那時起,我一有機會就收聽廣播節目。我聽到了關於耶穌的其他事情:『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罪的工價乃是死;惟有神的恩賜,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乃是永生。』最令人驚訝的是:『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聽著聽著,我越來越相信了。這位耶穌就是父親一直想告訴我的偉大老師。耶穌想成為我的主和救主-我想跟隨祂,就像我父親一樣。」


 

教導人民憎恨基督教

在北韓,父母幾乎不可能教導孩子關於耶穌,風險極大。老師經常訓練孩子尋找基督教的任何痕跡,並鼓勵孩子舉報父母。

西蒙弟兄說:「北韓基督徒十分關注如何將基督教信仰傳遞給他們的孩子-即北韓教會的下一代,但很艱難。北韓人一生都被教導憎恨基督教,官方教導說基督徒(尤其是牧師和傳教士)是間諜或敵人。基督徒是攻擊目標,必須從北韓被剷除。」

這種灌輸必須被摒棄。姬浩很快就開始看到耶穌通過廣播對她說話-基督徒非但不是北韓人的敵人,反而被呼召去愛他們的鄰舍。

姬浩說:「我在田裡幹活後,疲憊不堪地回到家裡;失去父親的我,心裡仍然會痛。我會想起從廣播聽到的那首詩:『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當我看到鄰居捱餓時,我聽到耶穌說話:『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食物短缺

詩篇 23 篇和馬太福音 25 章的這些話,對生活在北韓的任何人都特別重要,赤貧威脅著大眾。西蒙弟兄說:「絕對貧困在全國範圍內普遍存在,生存所需的日常必需品是主要問題。任何進入該國的糧食都被提供給精英和軍隊,讓普通人(尤其是鄉村地區的民眾)急需糧食。聯合國北韓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估計,42% 的北韓人因糧食短缺而營養不良。

許多人擔心20世紀90年代的「苦難的行軍」會重演(一場導致多達350萬北韓人餓死的飢荒)。儘管自從疫情限制放鬆以來,情況有所改善,並且更多的食物通過官方或非官方途徑進入該國,但在分配糧食時,基督徒往往被忽略。任何已知來自基督徒家庭的人(如果他們以某種方式免於被處決或進入勞改營)都會被視為「敵對階級」,他們獲得食物、工作或住房的機會很有限。

 

「我開始與鄰居分享食物。我希望以某種方式向他們表達耶穌愛他們。」

姬浩
姬浩謹記主耶穌對幫助弟兄姊姊妹的吩咐,毅然作出了犧牲。她說:「當我更多認識耶穌,我的生命就改變更多。我仍然飢餓,但我開始與鄰居分享食物。我希望以某種方式向他們表達耶穌愛他們。」
 

沒有自由

姬浩的慷慨不僅是犧牲,而且代價沉重。為了自身安全,她必須把信仰保密。否則,她可能會像成千上萬的基督徒一樣,進到勞改營。北韓沒有宗教或信仰自由,過去20年的大部份時間,北韓是全球基督徒面臨最極度逼迫的地方。

 

「我知道向任何人談論耶穌是很危險的。」

姬浩
姬浩說:「我知道向任何人談論耶穌是很危險的。現在我明白為什麼父親會被帶走,因為領導人希望我們只崇拜他們,而我父親卻有一位比國家領導人更偉大的主。
 

不住成長的教會

儘管代價高昂,越來越多的北韓人遇到了耶穌並決定跟隨祂。即使情況如此絕望,教會仍在成長!一些人,例如姬浩,透過敞開的門的廣播事工聽到了耶穌。這些在國外製作的廣播節目,每天接觸到許多北韓境內的秘密信徒。北韓只正式銷售調至國家頻度的收音機,因此,人們必須在黑市上找到收音機,或透過敞開的門的境外秘密網路獲取收音機。

 
每210港元
意味著1名孤單的信徒可以透過恆常廣播節目聽到神的話語
請即捐獻
每日廣播節目(包括閱讀聖經、研習聖經等)幫助並鼓勵北韓的地下教會,有時,人們是第一次聽到耶穌的名字。

北韓信徒甚至想一起為其他受逼迫的基督徒祈禱。西蒙弟兄說:「他們要求我們製作一個關於受逼迫教會的廣播節目。他們在物質上無法幫助,但他們可以與受逼迫教會一起祈禱。」
 

支持他們

如果北韓信徒處於飢餓的邊緣,教會就難以興旺。西蒙弟兄說:「最重要的禱告就是幫助北韓基督徒生存下去。通過我們境外的網絡,我們分發食品和藥品,特別是在冬季。」

 

「我會緊緊地跟隨耶穌,繼續學習認識祂更多;並向周圍的人作鹽和光。」

姬浩
通過這些網絡,敞開的門秘密同工目前正在為10萬名北韓信徒提供重要的食物和援助、庇護所和門徒訓練。這只有在像你這樣的人的幫助和祈禱下才有可能。

姬浩說:「我會緊緊地跟隨耶穌,繼續學習認識祂更多;並向周圍的人作鹽和光。」她擁有的很少,但決心很大-要向絕望的人顯出耶穌的愛。

今天,你會像姬浩一樣表現出善良和慷慨嗎?當信徒們不惜代價跟隨耶穌時,你會幫助他們生存下來去嗎?



*化名;姬浩代表著北韓秘密信徒的真實經歷,這是由數則見證併合而成的故事以保護信徒的身份
 
請禱告
  • 求神使用敞開的門秘密網絡,繼續以糧食和援助養活北韓基督徒
  • 姬浩的信仰保持堅定,有機會與鄰居分享基督的愛
  • 為所有面臨極度逼迫的基督徒祈求力量、鼓勵甚至喜樂
請捐獻
  • 每210港元意味著1名孤單的信徒可以透過恆常廣播節目聽到神的話語
  • 每440港元可以為1名北韓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維持生命
  • 每670港元能訓練1名基督徒在其中一處最黑暗之地抵擋逼迫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全球守望名單-首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