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Libya | 20-4-2023

请祈祷 - 利比亚基督徒被捕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Libya / 利比亚 isvisible: true
过去三周,三名外国基督徒在利比亚被捕,目前仍被拘留。此外,利比亚当局逮捕了七名利比亚人,其中多人是基督徒。一些被捕的利比亚人甚至在视频认罪中谈到了他们从伊斯兰教归信基督教的事。两名美国基督徒也被拘留,后来在上周末被释放,得以离开这个国家。

所有被捕的人都被指控叛教和劝人改宗。他们被隶属于伊斯兰特别行动军事警察部队 al-Radaa 的内部安全局 (ISA) 拘留。ISA 通常关注备受瞩目的有组织犯罪,但也参与追踪持不同政见者和那些参与被认为是「非伊斯兰」活动的人。

最近几天,大多数被捕的利比亚人和外国基督徒出现在视频中,详细陈述了他们如何接受耶稣以及他们遇到和认识的人。这些视频在 ISA 的官方网页发布(注意:出于安全和尊严原因,我们不会链接到这些视频)。

这些视频将利比亚描绘为外部阴谋针对的目标,目的是破坏利比亚社会和国家的伊斯兰本质。 这在社交媒体上激起了针对基督徒的仇恨运动。
 

一片无法无天的土地

利比亚在 2023 年《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 5,该名单罗列作基督徒最危险的 50 个国家。根据敞开的门研究,利比亚实际上是一片无法无天的土地,当地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基督徒都面临极端暴力。由于没有中央政府来维护法纪,激进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和有组织的犯罪集团都掌握着权力。他们袭击和绑架基督徒,一些信徒被杀害。

如果利比亚人离开伊斯兰教而跟随耶稣,他们可能会面临家人和更广泛小区的巨大压力和虐待,迫使他们放弃信仰。他们甚至可能被杀死。公开表达信仰并试图与他人分享福音的基督徒,很可能面临极端组织的逮捕或报复。

让我们为那些在利比亚被捕并仍被拘留的信徒祷告。祈求神施行奇迹解救他们,并让逼迫者的心软化,接受耶稣基督的福音。
 
请祷告
天父,我们求祢与利比亚被捕的家人同在,他们在恐惧和痛苦中,让他们看到祢慈爱的脸容和盼望。平息他们的恐惧,坚固他们破碎的心。怜悯祢的仆人,让他们被释放去敬拜祢,继续为祢而活。求祢以大能改变 ISA 的心,让他们归向祢。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