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q | 21-11-2022

你可以防止伊拉克儿童背井离乡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q / 伊拉克 isvisible: true
伊拉克的基督徒儿童还可以庆祝多少个圣诞节?强迫流徙是一种蓄意的宗教逼迫策略,目的是清除一个国家的基督徒并剥夺儿童的未来。然而,因着你的支持,像美美这样的基督徒家庭,能够留在祖国,并对未来再次充满盼望。
 
伊拉克谢汗 (Shekhan) 的农村地区,太阳升起,公鸡啼叫。12岁的美美走到晨风中,微笑着迎向青山。然后她去到鸡舍取鸡蛋,最重要的,是去看她最喜欢的鸡“露露”。美美喜欢这个农场,她想长大后从父母手中接过它。现在,她把鸡蛋带给母亲,或许是他们今天的午餐。

美美喜欢圣诞节。

“荣耀归与至高神!地上平安,天上喜乐!主恩归圣民,基督救主今降生!”圣诞歌声似乎与农场的气氛完美契合。但场景并不总是那么浪漫。尽管美美只有 12 岁,已尝过不少的逼迫滋味。

 

美美和母亲娜迪亚

艰难的回忆

2014 年,年仅 4 岁的美美与母亲和姐妹们住在祖父母家 - 一个安全的家竟被逼迫所摧毁。

凌晨 2 点,伊斯兰国极端分子进到村庄,身着黑衣,挥舞着步枪,高喊“真主伟大”。美美一家人吓得发愣,只得默默等候,伺机而行 - 最终跑上车逃跑了。

美美的母亲娜迪亚颤抖着说:“事隔多年,那些声音还在我耳边。我会记得那一刻,直到我死去。”

当伊斯兰国席卷伊拉克摩苏尔附近的尼尼微平原村庄时,许多像美美这样的基督徒家庭流离失所。

三年后,伊斯兰国败走,这家人回到了尼尼微平原。但是没有工作,没有前景,也没有希望。他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决定离开伊拉克。
 

但是你的支持改变了一切

多亏了你,敞开的门的当地合作伙伴向美美家提供了一笔小额贷款 (这是向伊拉克基督徒发放的 276 笔贷款之一)。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购买绵羊、山羊和鸡,在家乡开办农场。

今天,如果你走到这个农场,会看到当地人耕种土地,还有 12 岁的美美在照顾小鸡。美美说:”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喜欢牠的颜色。”她收集鸡蛋并将受精的鸡蛋送给其他家庭,这样他们就可以养自己的小鸡了。美美梦想有一天经营自己的农场。

 

“我爱伊拉克,因为这是我的国家,我在这里出生。我不想离开。”

美美
这个小型基督徒小区正在准备过圣诞节。美美说:“我们播放歌曲,放置圣诞装饰品。我会带露露进屋里和我们一起庆祝。”

你的捐献和祈祷意味着美美能够在家乡渡过童年,看见伊拉克的未来。她说:“我爱伊拉克,因为这是我的国家,我在这里出生。我不想离开。”
 


持续需要

伊拉克局势还不稳定。逼迫、战争和经济形势仍然驱使基督徒离去。在你的支持下,那些想留下来的人能够继续在伊拉克作盐和光。

在今年的圣诞午餐,美美的鸡在屋外四处走动的声音和羊的咩咩叫声,将与屋子里面传来的圣诞歌曲和谐地融合起来。希望这个和平的圣诞节,在伊拉克是更多圣诞节中的第一个。  
请祷告
  • 感谢神的怜悯,美美一家人能够留在祖国;那些选择留下来的人有能力生存下来
  • 祈求神施恩给流离失所的儿童和家庭
  • 为那些尚未认识耶稣的人祈祷,他们能够认识主,领受祂的爱和救恩
给受逼迫儿童的礼物
 
  • 每200港元 - 可以为1名受逼迫影响的儿童提供1个月的教育费
  • 每530港元 - 可以支持1名儿童,在哥伦比亚“儿童中心”的生活,让他们享有安全、学习的机会和更好的将来
  • 每720港元 - 可以为10名儿童提供圣经,好让他们认识耶稣
我的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