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q | 8-12-2021

复还基督徒身份:马提争取以基督徒身份在伊拉克生活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q / 伊拉克 isvisible: true

尤哈纳律师 – 帮助歧视法律受害者的律师

伊拉克的马提*出生在一个基督徒家庭并热爱着耶稣 – 但他的身份证却显示为穆斯林,这限制了他想要过的生活,包括拥有自己的家庭。他并不是唯一一个受这法律影响的基督徒。但幸好有你的支持,像尤哈纳先生这样的律法团队正在努力复还他们的真实身份


歧视法律受害者马提

伊拉克法律禁止人民将其官方身份证上的宗教信仰从“穆斯林”改为“基督徒”。受影响的基督徒可说是极为孤立:不但受到基督徒群体的怀疑,同时遭受穆斯林的拒绝。

但总有希望!尤哈纳是伊拉克一名为遭受这种歧视的基督徒提供法律谘询的律师。

尤哈纳解释说:“试想像你是一个 17 或 20 岁的年轻人,因身份证上写着你是穆斯林而使你不能结婚、接受你想要的教育或去教会 – 而这情况是终身的!更甚的是你根本就没有自主权去改变你的宗教信仰。”

毁掉基督徒一生的法规

马提正正就是身处这境遇的一位基督徒,他从尤哈纳先生和敞开的门合作伙伴那里得到了帮助。

马提说:“我出生在一个基督徒家庭,小时候在巴格达受洗。在基督里的信仰就是我生命的一切 – 直到如今。

“但当我踏入成年去拿身份证的时候,他们无法找到我的记录。他们最终找到了我母亲的名字 – 我的名字也被改为穆罕默德。母亲几年前离开我们去嫁给了一名穆斯林。我们意识到我和弟弟的宗教信仰都被变更为‘穆斯林’。就在那一刻,我的世界开始崩溃了。”

尤哈纳说:“基督徒不能与基督徒结婚,因为他的身份证写着是穆斯林。即使他娶了一名基督徒为妻,但根据法律,她也会成为穆斯林。因为她嫁给了穆斯林,他们的孩子也是穆斯林。

“今天这些基督徒的一生就这样被这法规完全毁掉了。”

复还身份盼望更美的将来

神怜悯并且听到了马提内心的呼喊。“我记得接到朋友的电话,他说:‘我知道一家法律援助机构可以帮助你。’当我去到那里, 尤哈纳先生说他们可以帮助我将案子提交法庭,尝试通过挑战现行法律来复还我的身份。他给了我法律意见,帮助我思考各样事情,整个过程给了我希望。

“他提醒我,这不是我的错,更加不是我的选择 – 我仍然是基督徒。有一天我的真实身份会被复还。当我离世的那一天,我会以基督徒的身份离去!”

感谢你们的祈祷和支持,马提和像他一样的信徒才能得到帮助,复还他们作为基督的追随者的真实身份,重新生活。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祷告要点

  • 不管现行法规如何,马提都确信自己是神的孩子的身份
  • 感谢神让尤哈纳先生的法律支援组织带来了盼望;祷告他改变现行法规的努力会成功
  • 为伊拉克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的工作祷告,借着“盼望中心”帮助更多像马提这样沮丧的信徒重拾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