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q | 8-12-2021

復還基督徒身份:馬提爭取以基督徒身份在伊拉克生活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q / 伊拉克 isvisible: true

尤哈納律師 – 幫助歧視法律受害者的律師

伊拉克的馬提*出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並熱愛著耶穌 – 但他的身份證卻顯示為穆斯林,這限制了馬提想要過的生活,包括擁有自己的家庭。他並不是唯一一個受這法律影響的基督徒。但幸好有你的支持,像尤哈納先生這樣的律法團隊正在努力復還他們的真實身份。


歧視法律受害者馬提

伊拉克法律禁止人民將其官方身份證上的宗教信仰從「穆斯林」改為「基督徒」。受影響的基督徒可說是極為孤立:不但受到基督徒群體的懷疑,同時遭受穆斯林的拒絕。

但總有希望!尤哈納是伊拉克一名為遭受這種歧視的基督徒提供法律諮詢的律師。

尤哈納解釋說:「試想像你是一個 17 或 20 歲的年輕人,因身份證上寫著你是穆斯林而使你不能結婚、接受你想要的教育或去教會 – 而這情況是終身的!更甚的是你根本就沒有自主權去改變你的宗教信仰。」

毀掉基督徒一生的法規

馬提正正就是身處這境遇的一位基督徒,他從尤哈納先生和敞開的門合作伙伴那裡得到了幫助。

馬提說:「我出生在一個基督徒家庭,小時候在巴格達受洗。在基督裡的信仰就是我生命的一切 – 直到如今。

「但當我踏入成年去拿身份證的時候,他們無法找到我的記錄。他們最終找到了我母親的名字 – 我的名字也被改為穆罕默德。母親幾年前離開我們去嫁給了一名穆斯林。我們意識到我和弟弟的宗教信仰都被變更為『穆斯林』。就在那一刻,我的世界開始崩潰了。」

尤哈納說:「基督徒不能與基督徒結婚,因為他的身份證寫著是穆斯林。即使他娶了一名基督徒為妻,但根據法律,她也會成為穆斯林。因為她嫁給了穆斯林,他們的孩子也是穆斯林。

「今天這些基督徒的一生就這樣被這法規完全毀掉了。」

復還身份盼望更美的將來

神憐憫並且聽到了馬提內心的呼喊。「我記得接到朋友的電話,他說:『我知道一家法律援助機構可以幫助你。』當我去到那裡, 尤哈納先生說他們可以幫助我將案子提交法庭,嘗試通過挑戰現行法律來復還我的身份。他給了我法律意見,幫助我思考各樣事情,整個過程給了我希望。

「他提醒我,這不是我的錯,更加不是我的選擇 – 我仍然是基督徒。有一天我的真實身份會被復還。當我離世的那一天,我會以基督徒的身份離去!」

感謝你們的祈禱和支持,馬提和像他一樣的信徒才能得到幫助,復還他們作為基督的追隨者的真實身份,重新生活。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禱告要點

  • 不管現行法規如何,馬提都確信自己是神的孩子的身份
  • 感謝神讓尤哈納先生的法律支援組織帶來了盼望;禱告他改變現行法規的努力會成功
  • 為伊拉克敞開的門合作伙伴的工作禱告,藉著「盼望中心」幫助更多像馬提這樣沮喪的信徒重拾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