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n | 28-11-2022

和主耶稣一起庆祝生日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圣诞节快到了!你可能已经开始布置房子,孩子也会在学校庆祝圣诞节,邻居和朋友之间的话题也离不开圣诞节!可是,这一切对于伊朗的家庭教会来说,都是遥不可及的!因为他们必须秘密地庆祝耶稣的生日。

伊丽荷*是伊朗的一位母亲,她与你分享如何冒险地庆祝圣诞节的美好回忆:


圣诞节是情報人員一年之中最严密监视的日子,所以我们都步步为营 - 就算是最亲密的朋友,孩子们也不会让他们知道家中庆祝圣诞节;因为许多基督徒正正是为此而被捕。

情报人员在伊朗逮捕基督徒所造成的恐慌,并不能阻止我们一起庆祝主耶稣的降生。因为这是基督教中最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我们希望保持庆祝活动来承传教会的传统,更藉此向神和其他基督徒来表达我们的喜乐。
 

跳出框框

我们并不能像大多数基督徒那样在 12 月 25 日庆祝圣诞节,因为实在太危险了!反而选择在另一天庆祝,但这并不会减少我们的快乐 - 例如我女儿的生日是在一月,我们就在她的生日同时庆祝圣诞节,以避过怀疑。

我们很想和整个教会一起庆祝圣诞节,但为了安全,我们只能分组庆祝。我们会构思一个主题作掩饰 (例如庆祝我女儿的生日),然后就轻声地唱我们的诗歌。

在这些庆祝活动中,孩子们会负责唱歌跳舞或表演耶稣降生的话剧。我们更一起吃饭,甚至为各人准备礼物。教会并没有钱给孩子们买玩具作为礼物,我们就发挥创意 - 例如在卡纸写上圣经经文。
 

有限激发无限

我们当然希望在最好的环境下庆祝圣诞节,但在伊朗现时的状况下,能够在安全和平中举行小型庆祝活动,已经感到满意 - 尽管人数不多 、至少我们能聚在一起!

 

"有限能激发无限创意"。我们尽力用有限的资源来庆祝我们主耶稣的降生。

伊丽荷
我们教会有一句格言:"有限能激发无限创意"。我们尽力用有限的资源来庆祝我们主耶稣的降生。

虽然家庭教会的资源有限,但圣诞节的传统是分享。伊朗今年的经济形势非常恶劣, 我们就为有经济困难的家庭准备了包括大米和油等的食品包;更向需要帮助和无家可归的人送上食品包以及圣诞贺卡或圣经。

诚然我们的圣诞礼物并不昂贵,但我们却收到了神拯救世人的最伟大礼物,因此,我们也应该有一颗奉献回馈的心,热爱和服务他人,让别人快乐 - 这是至为重要的!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伊朗家庭教会家庭秘密庆祝耶稣生日时,求神保守他们,赐给他们喜乐与平安
  • 家庭教会将继续有力地装备信徒去服侍耶稣
  • 神会打开当权者的眼睛,让他们看到基督徒不是对伊朗的威胁,而是伊朗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给受逼迫儿童的礼物
这个圣诞节,你愿意为受逼迫的儿童送上盼望?
 
  • 每200港元 - 可以为1名受逼迫影响的儿童提供1个月的教育费
  • 每530港元 - 可以支持1名儿童,在哥伦比亚“儿童中心”的生活,让他们享有安全、学习的机会和更好的将来
  • 每720港元 - 可以为10名儿童提供圣经,好让他们认识耶稣
我的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