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ran | 6-7-2021

伊朗基督徒在疫情下显出难以置信的勇气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在疫情初期,新冠病毒已经传到伊朗并且重创该国,千千万万的人受到感染。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7月5日,伊朗共累积3,270,843确诊案例,84,6949人死亡。

新冠病毒来袭之前,伊朗人的生活已经很困难。疫情把国家拖进更深的经济危机。一位信徒说:“现在的情况非常不好。因为通货膨胀越来越高,人民已经没有能力购买肉食、家禽,甚至水果。大家开始食用更多豆类。”

一名带领几个小组的负责人说:“利用违法行为赚钱的事情越来越多。更多家庭为了金钱帮助而迫使妇女进到‘临时婚姻’。这种合法的伊斯兰教的宗教习俗,也威胁到部分在伊斯兰家庭里的基督徒。”

伊朗教会(大部分是地下教会)也不能幸免于受疫情的影响。

在疫情初期,政府有释放一部份基督徒。但最近政府又逮捕基督徒,好像维特牧师和他的妻子沙米兰-他们仅仅为了跟随耶稣而被逮捕;也有基督徒被判几年监禁刑期。

绝望正笼罩着伊朗,即使基督徒也感到疲惫不堪。一位地区领袖说:“我看见属灵攻击正在发生;有的基督徒会主动伸手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但有的感到没有力量。”

教会应该具备的勇气

然而,令人不可思议的是靠着圣灵的能力,伊朗基督徒继续去服侍那受伤害的民众。伊朗的教会必须尽快地调整自己去面对疫情造成的状况,寻找创新的方法来进行团契。地下教会尽管面对持续的监禁威胁,依然满有光彩地照耀。他们与社区人士分享食物及清洁用品。

那些参与支援工作的人也受到祝福。一位牧师通过合作伙伴交给我们一张字条,写道:“很多基督徒的未信主家人,在这次疫情中改变了对教会的看法。他们很惊讶地看到教会怎样去照顾有需要的人。”

一位信徒在电子邮件上写:“当我们派食物给民众的时候,他们都很惊讶。他们唱感恩诗赞美神,他们哭泣,叫嚷,互相拥抱。我可以大胆地说,对所有收到救援物资的人都是极大的祝福,是神引导我们去送给那适当的人。”

另一位信徒打电话给她的教会领袖,满心快乐地说:“今天我们出去派食物,发现有人极其需要食物。他们高兴极了,再三感谢我们。”

“有两个小孩因为不够食物吃,非常瘦弱且有病。又有老人家也不够食物,其中一个是眼瞎的。他们不敢相信我们送给他们那么多食物。这是因为自从经济危机以来,他们还没有试过有这么多食物。我感谢神给我这服侍。我永远都不会忘记今天这些人的快乐。我真诚地将荣耀归与我们的主。”

与此同时,伊朗基督徒也认识到自己及神对他们的爱。一位领袖说:

“在隔离期间我们的心更亲近天父的心。教会虽然软弱,仍然经历了属灵的觉醒。”

几位教会领袖报告了教会增长的额外祝福。一位牧者写:“我们感谢主,在隔离的日子,神的国比以前更增长。”

“即使在隔离期间,神准备人的心。所以当我们与他们谈话之后,他们就接受成为信徒。”

疫情下把握机会分享耶稣的爱

教会把救援物资 (如下图示) 送给每一个有需要的人,不论是穆斯林、基督徒或无神论者。其中有一家穷困的基督徒家庭收到了物资救援包,当他们知道邻居也在挣扎生活,就决定送半包食物给邻居。邻居问他们在这样艰难的日子,怎么可能这般慷慨!信徒说不是他们在帮助,而是基督借着他们去帮助。许多基督徒如同这个穷困的基督徒家庭一样,把握机会与人分享耶稣的爱。

一些未信主的家人也受到食物包裹的鼓励。一个17岁少年人说:“我几乎感到这个世界已经到了完全的黑暗。但是现在我看到世上还有一些心里良善的好人,而这些人是基督徒。”

另一位基督徒的女儿说:

“如果这就是那位思念且照顾衪儿女的神,那我想要多认识衪!”

伊朗信徒感谢神的引导、眷顾和供应。他们心里充满着感恩,感谢在主里的家人,成就了这一切美好的事。

为伊朗祈祷

  • 为孤立的信徒祈祷。许多基督徒不敢与周围任何人分享他们的信仰,又或者根本不认识任何信徒。他们依赖网上资源去更多认识神。
  • 为那些为了信仰而被监禁的基督徒祈祷。本来监狱里的环境已经很差,现在因为疫情那里的环境就更差了。
  • 为那些在伊朗国内或国外,公开为伊朗基督徒的权益发声的人祈祷。求神感动在位的接纳他们的呼吁。求神保护他们。
  • 每390港元 可以为一名秘密信徒提供辅导训练,以支持其他面对逼迫的基督徒伙伴。
  • 每700港元 可以为两名逃往邻国的秘密信徒,提供基督教社区中心的实际和属灵支援。
  •  每775港元 可以为10名秘密教会领袖提供领导力线上培训,使他们能为教会做更好的门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