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ran | 6-7-2021

伊朗基督徒在疫情下顯出難以置信的勇氣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在疫情初期,新冠病毒已經傳到伊朗並且重創該國,千千萬萬的人受到感染。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75日,伊朗共累積3,270,843確診案例,84,6949人死亡。

新冠病毒來襲之前,伊朗人的生活已經很困難。疫情把國家拖進更深的經濟危機。一位信徒說:「現在的情況非常不好。因為通貨膨脹越來越高,人民已經沒有能力購買肉食、家禽,甚至水果。大家開始食用更多豆類。」

一名帶領幾個小組的負責人説:「利用違法行為賺錢的事情越來越多。更多家庭為了金錢幫助而迫使婦女進到『臨時婚姻』。這種合法的伊斯蘭教的宗教習俗,也威脅到部分在伊斯蘭家庭裡的基督徒。」

伊朗教會(大部分是地下教會)也不能倖免於受疫情的影響。

在疫情初期,政府有釋放一部份基督徒。但最近政府又逮捕基督徒,好像維特牧師和他的妻子沙米蘭-他們僅僅為了跟隨耶穌而被逮捕;也有基督徒被判幾年監禁刑期。

絕望正籠罩著伊朗,即使基督徒也感到疲憊不堪。一位地區領袖説:「我看見屬靈攻擊正在發生;有的基督徒會主動伸手去幫助有需要的人,但有的感到沒有力量。」

教會應該具備的勇氣

然而,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靠着聖靈的能力,伊朗基督徒繼續去服侍那受傷害的民衆。伊朗的教會必須儘快地調整自己去面對疫情造成的狀況,尋找創新的方法來進行團契。地下教會儘管面對持續的監禁威脅,依然滿有光彩地照耀。他們與社區人士分享食物及清潔用品。

那些參與支援工作的人也受到祝福。一位牧師通過合作伙伴交給我們一張字條,寫道:「很多基督徒的未信主家人,在這次疫情中改變了對教會的看法。他們很驚訝地看到教會怎樣去照顧有需要的人。」

一位信徒在電子郵件上寫:「當我們派食物給民眾的時候,他們都很驚訝。他們唱感恩詩讚美神,他們哭泣,叫嚷,互相擁抱。我可以大胆地說,對所有收到救援物資的人都是極大的祝福,是神引導我們去送給那適當的人。」

另一位信徒打電話給她的教會領袖,滿心快樂地説:「今天我們出去派食物,發現有人極其需要食物。他們高興極了,再三感謝我們。」

「有兩個小孩因為不夠食物吃,非常瘦弱且有病。又有老人家也不夠食物,其中一個是眼瞎的。他們不敢相信我們送給他們那麼多食物。這是因為自從經濟危機以來,他們還沒有試過有這麼多食物。我感謝神給我這服侍。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今天這些人的快樂。我真誠地將榮耀歸與我們的主。」

與此同時,伊朗基督徒也認識到自己及神對他們的愛。一位領袖說:

「在隔離期間,我們的心更貼近天父的心。教會雖然軟弱,仍然經歷了屬靈的覺醒。」

幾位教會領袖報告了教會增長的額外祝福。一位牧者寫:「我們感謝主,在隔離的這些日子裡,神的國比以前更加增長。」

「即使在隔離期間,神準備人的心。所以當我們與他們談話之後,他們就接受成為信徒。」

疫情下把握機會分享耶穌的愛

教會把救援物資 (如下圖示) 送給每一個有需要的人,不論是穆斯林、基督徒或無神論者。其中有一家窮困的基督徒家庭收到了物資救援包,當他們知道鄰居也在掙扎生活,就決定送半包食物給鄰居。鄰居問他們在這樣艱難的日子,怎麼可能這般慷慨!信徒說不是他們在幫助,而是基督藉著他們去幫助。許多基督徒如同這個窮困的基督徒家庭一樣,把握機會與人分享耶穌的愛。

一些未信主的家人也受到食物包裹的鼓勵。一個17歲少年人説:「我幾乎感到這個世界已經到了完全的黑暗。但是現在我看到世上還有一些心裡良善的好人,而這些人是基督徒。」

另一位基督徒的女兒説:

「如果這就是那位思念且照顧衪兒女的神,那我想要多認識衪!」

伊朗信徒感謝神的引導、眷顧和供應。他們心裡充滿著感恩,感謝在主裡的家人,成就了這一切美好的事。

為伊朗祈禱

  • 為孤立的信徒祈禱。許多基督徒不敢與周圍任何人分享他們的信仰,又或者根本不認識任何信徒。他們依賴網上資源去更多認識神。
  • 為那些為了信仰而被監禁的基督徒祈禱。本來監獄裡的環境已經很差,現在因為疫情那裡的環境就更差了。
  • 為那些在伊朗國內或國外,公開為伊朗基督徒的權益發聲的人祈禱。求神感動在位的接納他們的呼籲。求神保護他們。
  • 390港元 可以為一名秘密信徒提供輔導訓練,以支持其他面對逼迫的基督徒伙伴。
  • 700港元 可以為兩名逃往鄰國的秘密信徒,提供基督教社區中心的實際和屬靈支援。
  •  每775港元 可以為10名秘密教會領袖提供領導力線上培訓,使他們能為教會做更好的門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