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4

哥伦比亚的逼迫状况

哥伦比亚总统古斯塔沃·佩特罗去年上任时,曾吹捧一项“全面和平”计划,去年却没有实现。相反,由于武装游击队、贩毒团伙和其他武装组织在控制领土的暴力事件,教会领袖继续受到骚扰、勒索和谋杀。在这些地区,敢于公开谈论腐败和暴力的基督徒,因其大胆的见证而面临攻击。同样,在讲道中反对犯罪活动的教会领袖也可能成为攻击目标。服侍青年人或捍卫人权和环境权利的信徒,面临来自武装组织暴力的风险。基本上,任何被视为挑衅或反对某组织非法活动的行为,都足以导致暴力袭击或巨大压力。

在一些土著社区,有时会强烈反对基督教传教士和任何放弃传统习俗而跟随耶稣的人。结果,这些信徒可能面临威胁、监禁、身体虐待,无法获得水、电、教育、卫生设施等基本需求,甚至失去土地。这种敌意造成的现实,可能会使基督徒完全被排斥在社区之外,并且越来越容易受到席卷哥伦比亚许多乡村地区的暴力的影响。

在公共领域,人们似乎也越来越不容忍基督教的观点,尤其是在有关生活、家庭、婚姻和宗教自由的问题上。 有时,基督徒可能会被指控发表仇恨言论和不容忍,这会带来自我审查。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生活在武装民兵控制地区的基督徒,最有可能因为公开见证而遭受暴力对待。一些放弃土著传统信仰的归主信徒也可能遭受家人和社区的压力和苦待。

细听蒂亚戈

“我想告诉武装反叛组织,尽管他们做了很多坏事,但我还是原谅他们,因为也许他们不知道或没有想过自己在做什么,我没有⋯⋯ 我没有记仇。”

哥伦比亚少年蒂亚戈(化名),他的兄弟被武装民兵组织强行招募后被杀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去年,哥伦比亚的局势没有太大变化,和平谈判期间短暂且不稳定的休战期,意味着针对基督徒的压力和暴力略有减少。尽管政府更迭,流血事件仍在继续,武装组织继续拒绝交出武器或领土。在这些组织控制的地区,任何捍卫自己或其他弱势人士权利的基督徒,都可能成为目标,受到攻击甚至被杀害。由于哥伦比亚的大片地区都在武装组织的控制之下,基督徒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因地区而异;在许多乡村地区,仅仅是公开跟随耶稣就足以让你丧命。在一些原住民社区,人们一直反对基督教。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哥伦比亚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圣经分发、训练、创伤照护、社区发展计划、紧急救济援助、儿童教育和庇护所来加强哥伦比亚受逼迫的教会。

祷告要点

  • 哥伦比亚与非法武装组织的和平条约尚未现实,暴力活动仍然猖獗。牧师和教会领袖经常发现自己成为这些组织的攻击目标。尽管有危险,求神保护教会领袖并帮助他们侍奉祂。
  • 为来自土著的归主信徒祷告,他们的土著社群认为基督教是对文化和家庭的背叛。祈求他们能够找到归属的基督徒群体,在主里找到盼望。
  • 求神保护并使用敞开的门儿童中心-在该国部份地区照顾和装备下一代哥伦比亚教会领袖。
为哥伦比亚的祷告

全能的神,我们为哥伦比亚的弟兄姊妹祈祷。我们把生活在犯罪团伙或贩毒组织控制地区的人们带到祢面前,请保护祢的子民,当他们努力跟随祢时,请赐下智慧和勇气,让他们勇敢地坚持自己的信仰。求祢怜悯我们的家人,他们背离了先祖的信仰归向祢。请向他们显明他们是归属全球的教会身体,他们并不孤单。愿祢的和平降临在哥伦比亚,暴力最终会停止。我们奉耶稣的名呼求。愿圣父、圣子、圣灵同荣同尊,一同掌权,从今时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有组织腐败犯罪
  • 氏族压迫
  • 世俗主义排斥

基督徒人口
49,079,000 (95%)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总统共和国

领袖
古斯塔沃·佩特罗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