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1

印度的逼迫状况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这一事实将在2024年选民前往投票站决定下一届政府时再次充分展现。但是,即使印度标榜其相对自由和经济实力,全国各地的基督徒却发现自己越来越受到威胁。这种敌意往往是由一些印度教极端分子的信念所驱动的-即印度人应该是印度教徒,而印度教以外的任何信仰在印度都不受欢迎。这种心态导致了全国各地的暴力袭击,施行暴力的人却逍遥法外,特别是在地方当局也是印度教强硬派的地方。

越来越多的邦也在实施“反改教法”,创造了一种环境,让任何分享自己信仰的基督徒都可能被指控犯罪、恐吓、骚扰,甚至遭受暴力袭击。此外,大规模的“回归”运动仍在继续,印度教民族主义者对印度教背景的归主信徒施加巨大压力,迫使他们回到昔日信仰。

任何从印度教归信基督的人,最有可能遭受巨大的压力甚至暴力。他们可能面临持续的压力,被迫放弃新信仰、面临失业/歧视、遭受人身攻击,甚至被谋杀。在印度的许多地区,教会领袖也处于危险之中,极端分子将他们(及其家人)作为攻击目标,在基督徒社区中制造恐慌和混乱。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从印度教归主的基督徒在印度最容易受到逼迫,尤其是面临历史压迫或歧视的社区(例如在册种姓和在册部落)。此外,在受印度教极端分子影响严重的地区,教会领袖及其家人可能成为特定攻击目标。

细听里希

“虽然我受到两次袭击,但我仍然能感受到神在我生命中的保护。我被攻击,但没有被压垮。无论主派我去哪里,我都会继续信靠我的神并侍奉祂。”

里希(化名),印度教会领袖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2023年5月,印度东北部曼尼普尔邦爆发种族宗教暴力事件,全世界震惊地目睹了印度逼迫情况的恶化。最初是种族群体之间的争端,后来演变成了令人不安的宗教层面,因为基督徒成为了不同种族群体的袭击目标。数以千计基督徒流离失所,数十座教堂被烧毁,许多信徒被杀害。这让世人清醒地看到,在印度成为基督徒是多么危险。

2023年1月,印度恰蒂斯加尔邦也发生了针对基督徒的暴徒袭击。数以千计基督徒被赶出家园和村庄,被迫在室内体育场和其他地方避难。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印度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的当地合作伙伴透过提供圣经、紧急援助、逼迫生存训练、生计和社区发展计划来加强印度的教会。

祷告要点

  • 2023年中发生在曼尼普尔邦的暴力事件震撼了全世界,祈求神帮助这个动乱地区实现持久和平,带来医治
  • 祈求印度教民族主义者接受基督徒为印度同胞,并容让各种信仰的印度人蓬勃发展
  • 求神在印度各地保护和发展祂的教会
为印度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请与祢在印度各地的子民同在,帮助他们应对巨大的压力、歧视甚至暴力。请告诉我们如何最好地陪伴和支持他们。我们为印度即将举行的选举祈祷,愿祢带来开放,让祢的子民自由地跟随祢、敬拜祢。请让我们的弟兄姊妹知道他们并不孤单。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宗教民族主义
  • 独裁政权
  • 氏族压迫
  • 民族宗教敌对

基督徒人口
71,120,000 (5%)

主要宗教
印度教

政府
联邦议会共和国

领袖
纳伦德拉-莫迪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