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1

印度的逼迫狀況

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這一事實將在2024年選民前往投票站決定下一屆政府時再次充分展現。但是,即使印度標榜其相對自由和經濟實力,全國各地的基督徒卻發現自己越來越受到威脅。這種敵意往往是由一些印度教極端分子的信念所驅動的-即印度人應該是印度教徒,而印度教以外的任何信仰在印度都不受歡迎。這種心態導致了全國各地的暴力襲擊,施行暴力的人卻逍遙法外,特別是在地方當局也是印度教強硬派的地方。

越來越多的邦也在實施「反改教法」,創造了一種環境,讓任何分享自己信仰的基督徒都可能被指控犯罪、恐嚇、騷擾,甚至遭受暴力襲擊。此外,大規模的「回歸」運動仍在繼續,印度教民族主義者對印度教背景的歸主信徒施加巨大壓力,迫使他們回到昔日信仰。

任何從印度教歸信基督的人,最有可能遭受巨大的壓力甚至暴力。他們可能面臨持續的壓力,被迫放棄新信仰、面臨失業/歧視、遭受人身攻擊,甚至被謀殺。在印度的許多地區,教會領袖也處於危險之中,極端分子將他們(及其家人)作為攻擊目標,在基督徒社區中製造恐慌和混亂。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從印度教歸主的基督徒在印度最容易受到逼迫,尤其是面臨歷史壓迫或歧視的社區(例如在冊種姓和在冊部落)。此外,在受印度教極端分子影響嚴重的地區,教會領袖及其家人可能成為特定攻擊目標。

細聽梅爾

「雖然我受到兩次襲擊,但我仍然能感受到神在我生命中的保護。我被攻擊,但沒有被壓垮。無論主派我去哪裡,我都會繼續信靠我的神並侍奉祂。」

里希(化名),印度教會領袖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2023年5月,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爆發種族宗教暴力事件,全世界震驚地目睹了印度逼迫情況的惡化。最初是種族群體之間的爭端,後來演變成了令人不安的宗教層面,因為基督徒成為了不同種族群體的襲擊目標。數以千計基督徒流離失所,數十座教堂被燒毀,許多信徒被殺害。這讓世人清醒地看到,在印度成為基督徒是多麼危險。

2023年1月,印度恰蒂斯加爾邦也發生了針對基督徒的暴徒襲擊。數以千計基督徒被趕出家園和村莊,被迫在室內體育場和其他地方避難。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印度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的當地合作伙伴透過提供聖經、緊急援助、逼迫生存訓練、生計和社區發展計劃來加強印度的教會。

禱告要點

  • 2023年中發生在曼尼普爾邦的暴力事件震撼了全世界,祈求神幫助這個動亂地區實現持久和平,帶來醫治
  • 祈求印度教民族主義者接受基督徒為印度同胞,並容讓各種信仰的印度人蓬勃發展
  • 求神在印度各地保護和發展祂的教會
為印度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請與祢在印度各地的子民同在,幫助他們應對巨大的壓力、歧視甚至暴力。請告訴我們如何最好地陪伴和支持他們。我們為印度即將舉行的選舉祈禱,願祢帶來開放,讓祢的子民自由地跟隨祢、敬拜祢。請讓我們的弟兄姊妹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宗教民族主義
  • 獨裁政權
  • 氏族壓迫
  • 民族宗教敵對

基督徒人口
71,120,000 (5%)

主要宗教
印度教

政府
聯邦議會共和國

領袖
總理納倫達·莫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