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

利比亚的逼迫状况

利比亚仍然是一个政治不稳定的地方。该国大部分地区长期处于无政府状态,由利比亚国民军(在东部)或与官方政府有联系的民兵(在西部)统治,两者都深受到强烈的伊斯兰主义影响。由于无法无天,基督徒很容易成为暴力和死亡的袭击目标。

穆斯林归主者面临家庭和社区的最强烈的暴力和压力。他们面临被软禁、袭击、绑架、性暴力和谋杀的风险。归主信徒聚集在一起敬拜是极度危险的,教会生活几乎不存在。

即使不是利比亚人基督徒或改信基督教的人也面临风险。来自非洲其他地区的基督徒成为极端主义组织的目标。基督徒被绑架,在一些引人注目的事件中被残忍杀害。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基督徒(其中许多人是来到利比亚试图前往欧洲的流离失所者)面临着额外的风险。由于没有官方身份,他们可能被绑架和贩卖,极端主义组织也将这些信徒作为目标。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激进伊斯兰武装分子活跃的利比亚部份地区,基督徒面临的风险最大,其危险程度导致许多外国基督徒根本避免到全国各地旅行。归主信徒也容易受到社区和家庭的影响。最后,试图到达欧洲而被捕和拘留的移民基督徒,可能面临致命的压力,他们可能被绑架,被迫从事重体力劳动,甚至被迫从事性工作。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利比亚仍然是世界上对基督徒最危险的地方之一。今年,针对信徒的暴力事件增加。很明显,利比亚没有一处地方对基督徒来说是安全的;对耶稣的效忠,足以导致压力和暴力。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利比亚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北非当地的伙伴和教会合作,提供领导力和门徒训练、生计支持、法律援助、创伤辅导、圣经和牧养关怀。

祷告要点

  • 利比亚仍然极不稳定,该国部份地区几乎没有法治,这给神的子民带来了危险。祈求政治稳定和社会秩序临到利比亚。
  • 求神保护基督徒外来工人,免受好战极端分子的侵害。
  • 求神帮助祂的子民找到彼此的团契,利比亚教会有聚会的机会和力量。
为利比亚的祷告

神啊,我们把利比亚的弟兄姐妹带到祢面前,长期以来,他们在致命的风险中敬拜祢和生活。请安慰那些失去亲人或被赶出家庭的人。那些被拘留的、面临被迫从事劳动或性工作风险的信徒,求祢向他们显明祢坚定的爱和怜悯。神啊,请与利比亚全地的基督徒同在,因为他们面临着袭击和死亡的风险,求祢怜悯。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35,100 (0.5%)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过渡政府

领袖
阿卜杜勒·哈米德·德贝巴临时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