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3

利比亞的逼迫狀況

利比亞仍然是一個政治不穩定的地方。該國大部分地區長期處於無政府狀態,由利比亞國民軍(在東部)或與官方政府有聯繫的民兵(在西部)統治,兩者都深受強烈的伊斯蘭主義影響。由於無法無天,基督徒很容易成為暴力和死亡的襲擊目標。

穆斯林歸主者面臨家庭和社區的最強烈的暴力和壓力。他們面臨被軟禁、襲擊、綁架、性暴力和謀殺的風險。歸主信徒聚集在一起敬拜是極度危險的,教會生活幾乎不存在。

即使不是利比亞人基督徒或改信基督教的人也面臨風險。來自非洲其他地區的基督徒成為極端主義組織的目標。基督徒被綁架,在一些引人注目的事件中被殘忍殺害。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基督徒(其中許多人是來到利比亞試圖前往歐洲的流離失所者)面臨著額外的風險。由於沒有官方身份,他們可能被綁架和販賣,極端主義組織也將這些信徒作為目標。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激進伊斯蘭武裝分子活躍的利比亞部份地區,基督徒面臨的風險最大,其危險程度導致許多外國基督徒根本避免到全國各地旅行。歸主信徒也容易受到社區和家庭的影響。最後,試圖到達歐洲而被捕和拘留的移民基督徒,可能面臨致命的壓力,他們可能被綁架,被迫從事重體力勞動,甚至被迫從事性工作。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利比亞仍然是世界上對基督徒最危險的地方之一。今年,針對信徒的暴力事件增加。很明顯,利比亞沒有一處地方對基督徒來說是安全的;對耶穌的效忠,足以導致壓力和暴力。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利比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北非當地的伙伴和教會合作,提供領導力和門徒訓練、生計支持、法律援助、創傷輔導、聖經和牧養關懷。

禱告要點

  • 利比亞仍然極不穩定,該國部份地區幾乎沒有法治,這給神的子民帶來了危險。祈求政治穩定和社會秩序臨到利比亞。
  • 求神保護基督徒外來工人,免受好戰極端分子的侵害。
  • 求神幫助祂的子民找到彼此的團契,利比亞教會有聚會的機會和力量。
為利比亞的禱告

神啊,我們把利比亞的弟兄姊妹帶到祢面前,長期以來,他們在致命的風險中敬拜祢和生活。請安慰那些失去親人或被趕出家庭的人。那些被拘留的、面臨被迫從事勞動或性工作風險的信徒,求祢向他們顯明祢堅定的愛和憐憫。神啊,請與利比亞全地的基督徒同在,因為他們面臨著襲擊和死亡的風險,求祢憐憫。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35,100 (0.5%)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過渡政府

領袖
阿卜杜勒·哈米德·德貝巴臨時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