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8

苏丹的逼迫状况

2023年4月爆发的毁灭性冲突有可能进一步破坏2019年奥马尔·巴希尔下台后为实现宗教自由所采取的积极步骤。

这场危机源于国民军和快速支持部队(RSF)之间的权力斗争。超过9,000人被杀,近600万人流离失所。超过165座教堂已关闭,其他教堂被摧毁。教会还报告了强奸、绑架和抢劫等侵犯人权行为。

长期以来,人们担心这场冲突会促使伊斯兰极端分子在该国重新立足,破坏过渡文官政府为基督徒带来更多自由的改革,包括废除叛教法和取消伊斯兰国教地位。

更直接的是,穆斯林归主者继续面临巨大的危险。有些人甚至避免向孩子传讲耶稣,因为担心他们会无意中向人透露父母的信仰。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首都喀土穆以外,基督徒面临的敌意尤其严重。然而,最近冲突的中心是首都,是大多数基督徒的住处。许多人被迫逃离,留下来的人可能被迫在冲突中选边站,面临进一步的危险。

在达尔富尔、青尼罗河和努巴山区等政府军与叛乱团体发生冲突的地区,许多基督徒遭到不分青红皂白的袭击。

非裔基督徒或穆斯林归主者面临的压力和暴力程度特别高。多年来,许多人被捕并被指控犯有间谍罪等罪行。

细听归主信徒

“尽管面临所有这些挑战,我仍将坚守我的信仰,继续爱和侍奉耶稣。”

苏丹一名被逐出家门的归主信徒,所有人都希望她否认耶稣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今年有很大变化,情况并不乐观。东非敞开的门研究专家表示:“苏丹的基督徒尤其脆弱,在战争时期成为受害者。”大量教堂被关闭或损毁,许多基督徒遭受袭击。与此同时,穆斯林归主者经历着压迫。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苏丹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苏丹当地教会伙伴合作,透过逼迫生存训练、门徒训练和经济赋权计划来加强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祷告要点

  • 结束苏丹的暴力,流离失所的基督徒的所需得到供应
  • 在冲突期间冒着巨大风险服侍他人的勇敢信徒,求主加力和保护
  • 迈向宗教自由的积极步骤不会被撤销,而是继续推进
为苏丹的祷告

天父,我们呼求苏丹实现和平,结束这场最新的冲突;极端分子无法趁机在苏丹重新立足。此时此刻,请鼓励信徒,特别是沮丧的人,疲惫和受伤的人,让他们心中重新有活泼的盼望。请作祢孩子的避难所,满足他们的一切需要并增强他们的信心。感恩过渡文官政府在宗教自由和保护妇女方面采取的积极步骤,请保护这些发展并以此为基础。在这个充满不确定性和动荡的时期,请帮助我们的弟兄姊妹兴起发光,吸引他人归向祢。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独裁政权
  • 有组织腐败犯罪
  • 氏族压迫
  • 民族宗教敌对

基督徒人口
2,013,000 (4.3%)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阿卜杜勒·法塔赫·布尔汉将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