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8

蘇丹的逼迫狀況

2023年4月爆發的毀滅性衝突有可能進一步破壞2019年奧馬爾·巴希爾下台後為實現宗教自由所採取的積極步驟。

這場危機源於國民軍和快速支援部隊(RSF)之間的權力鬥爭。超過9,000人被殺,近600萬人流離失所。超過165座教堂已關閉,其他教堂被摧毀。教會還報告了強姦、綁架和搶劫等侵犯人權行為。

長期以來,人們擔心這場衝突會促使伊斯蘭極端分子在該國重新立足,破壞過渡文官政府為基督徒帶來更多自由的改革,包括廢除叛教法和取消伊斯蘭國教地位。

更直接的是,穆斯林歸主者繼續面臨巨大的危險。有些人甚至避免向孩子傳講耶穌,因為擔心他們會無意中向人透露父母的信仰。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首都喀土穆以外,基督徒面臨的敵意尤其嚴重。然而,最近衝突的中心是首都,是大多數基督徒的住處。許多人被迫逃離,留下來的人可能被迫在衝突中選邊站,面臨進一步的危險。

在達爾富爾、青尼羅河和努巴山區等政府軍與叛亂團體發生衝突的地區,許多基督徒遭到不分青紅皂白的襲擊。

非裔基督徒或穆斯林歸主者面臨的壓力和暴力程度特別高。多年來,許多人被捕並被指控犯有間諜罪等罪行。

細聽歸主信徒

「儘管面臨所有這些挑戰,我仍要堅守我的信仰,繼續愛和侍奉耶穌。」

蘇丹一名被逐出家門的歸主信徒,所有人都希望她否認耶穌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今年有很大變化,情況並不樂觀。東非敞開的門研究專家表示:「蘇丹的基督徒尤其脆弱,在戰爭時期成為受害者。」大量教堂被關閉或損毀,許多基督徒遭受襲擊。與此同時,穆斯林歸主者經歷著壓迫。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蘇丹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蘇丹當地教會伙伴合作,透過逼迫生存訓練、門徒訓練和經濟賦權計劃來加強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禱告要點

  • 結束蘇丹的暴力,流離失所的基督徒的所需得到供應
  • 在衝突期間冒著巨大風險服侍他人的勇敢信徒,求主加力和保護
  • 邁向宗教自由的積極步驟不會被撤銷,而是繼續推進
為蘇丹的禱告

天父,我們呼求蘇丹實現和平,結束這場最新的衝突;極端分子無法趁機在蘇丹重新立足。此時此刻,請鼓勵信徒,特別是沮喪的人,疲憊和受傷的人,讓他們心中重新有活潑的盼望。請作祢孩子的避難所,滿足他們的一切需要並增強他們的信心。感恩過渡文官政府在宗教自由和保護婦女方面採取的積極步驟,請保護這些發展並以此為基礎。在這個充滿不確定性和動盪的時期,請幫助我們的弟兄姊妹興起發光,吸引他人歸向祢。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 有組織腐敗犯罪
  • 氏族壓迫
  • 民族宗教敵對

基督徒人口
2,013,000 (4.3%)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