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Myanmar | 8-6-2023

緬甸老師和女商販在逆境中憑信前行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緬甸 isvisible: true
兩名緬甸婦女面對席捲全國的暴力衝突仍勇敢地按恩賜服侍……
 

激發信心和喜樂的老師

帕莉*回憶道:「那天情境仍歷歷在目,有時我吃不下、睡不著,每當憶起那一刻便忍不住暗暗落淚。 」

那一天,逃離家園是帕莉一家和其他村民的唯一選擇。她說:「炸彈襲擊、槍擊事件屢見不鮮。」

在樹林待了兩天後,帕莉和家人到了敞開的門當地伙伴的收容中心。在那裡,帕莉和其他家庭得到了藥品、食物和搭建棲身之處的鐵皮。帕莉說:「這些東西對我們來說太寶貴了,謝謝大家!」

幾個月後,孩子們開始在當地學校讀書。帕莉看到了運用恩賜和技能幫助孩子的機會,更重要的是告訴他們關於耶穌。

她解釋道:「我開設黃昏補習班,孩子們吃過早飯之後上學,下午回來休息,黃昏是招聚他們到小棚的最佳時間,幫助他們溫習功課。

「我自告奮勇,因為我看見需要。但我也看見孩子們樂在其中,他們都喜歡留在這裡,一起嬉戲 - 生活就好像回復到正常的時候。

 

「聖經教導在此時此地很重要……我會教 [孩子] 們聖經,鼓勵他們要好好地認識神。」

帕莉
「聖經教導在此時此地很重要,每天我會為他們安排一段短的靈修時間。我會教他們聖經,鼓勵他們要好好地認識神,背誦《詩篇》詩句,聽從父母,也教導他們生活儘管有困難,仍必須保持正確的態度。

「生活依然充滿挑戰,我問神這場鬥爭何時結束。但我不會埋怨,相信祂會令一切重歸美好。」
 

樂於助人的女商販



蒂達*是另一位緬甸婦女,由於持續的內戰,她被迫離開家園。

 

「每天膽戰心驚的生活令人難以忍受。」

蒂達
她說:「在我的村莊,炸彈攻擊司空見慣。國防軍和地方武裝組織到處投擲炸彈、互相廝殺,遭殃的是活在戰區的平民百姓,雙方都猜疑我們是否屬於敵方陣營……每天膽戰心驚的生活令人難以忍受。」

蒂達和家人如今住在較安全的地方,為了確保老家不會遭人侵佔洗劫,丈夫和兒子會定期回村巡視。因為老百姓謀生無門,爆竊早已是平常不過的了。

作為村裡的教會領袖,蒂達的丈夫經常回家還另有目的。蒂達解釋道:「他探訪鼓勵滯留在村裡的信徒家庭,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離開。我不會阻止他,他回去是很重要的,但我每天都會為家人祈禱。」

即使被迫離開家園,蒂達從敞開的門當地伙伴所運營的項目獲得了創業資金,她重新開辦小店,此舉既可維生,也可幫助他人。

 

「我的收入足可養家,丈夫便可以專心服侍。」

蒂達
她說:「我現在經營雜貨店。很多年前我曾做過這門生意,後來因虧損而結業。我參加了敞開的門伙伴舉辦的創業班,接受培訓之後我得到很多鼓勵,因此重新開店。他們還教我們如何儲蓄並計劃未來,我可以用積蓄來幫助其他家庭。

「伙伴還向我提供一些能賣得好價錢的商品,我運用賺取到的利潤擴充業務。由於遷徙和來貨價格上漲,挑戰也不少,但我能找到貨源和維持生意,我的收入足可養家,丈夫便可以專心服侍。」
 

你在幫助婦女看到改變

帕莉和蒂達的故事讓你了解到緬甸基督徒因著你的支持獲得實質幫助,世界各地婦女藉此得以發揮恩賜。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帕莉和蒂達有穩定生計,在服侍上得到鼓勵
  • 緬甸基督徒的身心靈得到滿足,早日返回家園
  • 世界各地因信仰和性別而遭受逼迫的婦女能看到生命的改變
請捐獻

敞開的門為孤立受逼迫的信徒提供重要的援助及謀生技能的訓練,以及教會領袖的訓練。 請為秘密信徒禱告,如果神讓你有能力,今天就請捐獻。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的捐獻:秘密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