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entral Asia | 11-4-2021

奈伊達在齋戒月宴請穆斯林朋友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奈伊達成為基督徒後,需要尋找新的方式來紀念齋戒月(圖片僅供參考)

奈伊達*不再以同樣的方式慶祝穆斯林的齋戒月。她是一名在中亞的穆斯林歸主者,她知道拋棄伊斯蘭教會惹怒親戚朋友,遭受排斥和歧視。她希望在齋戒月找到一種方法與家人和朋友分享耶穌。問題是,如何?

奈伊達現年70多歲,通過她的孩子們認識了耶穌。當孩子們在90年代成為基督徒時,奈伊達感到憤怒和沮喪:「我以為他們被異端教派所吸引。我非常擔心他們的安全,因為我們有很多親戚,而且都是穆斯林。我怕我的女兒和兒子會被他們的穆斯林父親和叔叔們毆打甚至殺害。」

可悲的是,這種恐懼驅使奈伊達成為了逼迫孩子的人。

她說:「我試圖阻止他們去教會,強迫他們留在家裡。我扔掉了他們的基督教書籍和聖經,說了許多威脅的話,甚至打他們⋯⋯我不知道神保護了他們;現在我非常後悔。」

「我看見耶穌藉著孩子們來拯救我們的家庭,非常感恩。」奈伊達

奈伊達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健康折磨之後,神醫治了她。這樣,她開始認識主,生命完全改變了。

齋戒月的問題

成為基督徒之後的幾年,奈伊達並沒有慶祝齋戒月。過去,她十分重視這個節日,像大多數穆斯林一樣尊齋戒月為聖,會禁食,並與眾多的穆斯林家人一起慶祝。齋戒月期間,他們會互相拜訪,烹飪許多傳統菜餚。

奈伊達停止慶祝齋戒月,使她的親戚生氣。他們不再邀請她到家裡作客,也不會去她家。奈伊達感到沮喪和擔心。儘管她感到基督徒無法遵循穆斯林的傳統,但對她來說,用神的愛去接觸她的穆斯林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和其他親戚是很重要的。

經過不住的祈禱、學習和牧師的建議,奈伊達决定再次慶祝齋戒月,但這次是以一種全新的方式。節日期間,奈伊達烹飪不同的傳統菜餚,邀請她的穆斯林親戚和鄰居。通過這種方式,她向他們展示了對他們的宗教傳統和價值觀的尊重,同時她也能夠分享福音。她發現,這些慶祝活動真的很有成效。

由於新冠疫情的限制,奈伊達無法在2020年以同樣的方式慶祝齋戒月,但她還是準備了餐桌,並再次邀請了她的穆斯林鄰居加利亞*。他們一起慶祝,一起談論耶穌。今年,她仍然無法舉行大型聚餐,但她希望與另一個鄰居舉行小型慶祝活動,並分享耶穌的好消息。為奈伊達的勇氣讚美神!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禱告要點

  • 求主繼續使用奈伊達勇敢地與她的穆斯林朋友和親戚分享福音
  • 在齋戒月期間,求主引導和保護秘密信徒
  • 中亞的敞開的門伙伴有力量去堅固更多像奈伊達這樣的信徒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