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Myanmar | 28-8-2021

緬甸:新冠病例激增時,你送達了至為重要的藥物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緬甸 isvisible: true
感謝你的支持,感染新冠病毒的信徒能够獲得至為重要的藥物

緬甸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2月1日的軍事政變令該國的醫療系統雪上加霜,藥品、氧氣和醫護人手的供應緊缺。最近有70多名基督徒領袖死於該病。感恩的是,你們的支持確保了信徒得到醫療援助。(出於安全考量,文中所有名字都是化名。)

海因牧師和他的家人在一個佛教徒佔大多數的地區服侍。他說:「我們全家的檢測都呈陽性,可是家裡沒有藥物!鎮上也找不到任何藥品,因為所有的商店都關門了。我們的親戚要四出找藥。」

感恩敞開的門合作伙伴為海因牧師和緬甸的其他信徒送去藥品。牧師說:「非常感謝你們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送來藥物。」

給基督徒送藥的任務極為艱巨。以下這段視頻展示了伙伴們勇敢地渡河,以便到達信徒居住的偏遠地區。道路原本就是崎嶇不平,下雨時變得泥濘和濕滑更是添加險阻。伙伴們乘坐輕便機車運送援助物資的旅程長達7小時,而所冒的風險更凸顯了支援任務的迫切性。
 


 

向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致敬

不幸地在緬甸激增的新冠病例已經導致70多名基督徒領袖死亡,其中包括了敞開的門的當地合作伙伴。

孟牧師在當地負責培訓基督徒如何去應對逼迫,更是熱衷於分享信仰和栽培新信徒。他在感染病毒後不久去世,留下了妻子和孩子。

另一位去世的是昂牧師,他在幫助有佛教背景的信徒發揮了重要作用。 昂牧師不但參加了敞開的門的為逼迫作準備的培訓,更與其他信徒分享他的所學;而把來自不同宗派和背景的領袖聚集在一起祈禱和團契是他的專長。他和妻子也接受了訓練成為婚姻輔導的協調員。

另一位重要伙伴腓利門也死於新冠肺炎。 與此同時,也為溫牧師和他妻子瑪麗祈禱。他們是在佛教徒佔多數的地區服侍的秘密信徒,他們也受感染。請為他們的身體完全康復,以及醫療援助能送達他們手中祈禱。


信徒在恐懼中仍見希望之火

軍方奪取緬甸政權至今已近七個月。政變觸發了全國性的抗議活動,軍方因而進行了殘酷鎮壓,使該國長期存在的內戰升級, 更導致成千上萬的國民流離失所和嚴重飢餓。

莎莉姊妹說:「我們感到懼怕!直升機不停地在空中盤旋、炸彈不分晝夜在地上爆炸。請為我們老百姓的安全和免受傷害祈禱。」

教堂遭到槍擊和洗劫,教會也無法聚會,因為這實在太危險了。牧師因反對政變而被迫躲藏起來,甚至被捕。 縱使動盪不安,希望的火花卻燃亮了。在你的支持下,信徒藉著培訓學習如何應對逼迫。一個村莊的40人將他們的生命獻給了耶穌;一個營會的40名兒童也成為基督徒。與此同時,信徒從禱告中得著力量,更渴慕神的話語。

但以理弟兄說:「新信徒希望擁有自己的聖經去閱讀查考神的話語。」

請禱告
  • 求神醫治所有感染新冠病毒的信徒,並安慰失去親人的哀傷家庭
  • 神在緬甸興起新的教會領袖
  • 為敞開的門當地伙伴祈求持續的力量、保護和鼓勵
請捐獻
 

每 650 港元 可以向一名暴力受害者或因疫情而失去生計的信徒,提供緊急的疫情救濟援助和醫療費用幫助。


新冠疫情救濟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