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7

巴基斯坦的逼迫狀況

2023年8月,賈蘭瓦拉基督徒社區遭受毀滅性襲擊,這嚴肅地提醒人們,巴基斯坦許多基督徒所面臨的敵對環境。針對20多座教堂和近100棟房屋的襲擊,是為了回應兩名信徒褻瀆《古蘭經》的指控。

巴基斯坦臭名昭著的褻瀆法經常被用來針對少數群體,但基督徒受到的影響尤其嚴重。事實上,大約四分之一的褻瀆指控是針對基督徒,而基督徒只佔人口的 1.8%。

基督徒也受到不同形式的襲擊-無論是公開的還是微妙的。被綁架、虐待和強迫改信伊斯蘭教(通常得到下級法院支持)的基督徒女孩(以及來自其他少數宗教的女孩)的數目正在增加,而從事外展活動的教會特別容易遭到反對。所有基督徒都遭受制度化的歧視,而被視為低級、骯髒和丟臉的職業(比如下水道清潔工或磚窯工人)都是當局為基督徒保留的。許多人被稱為“chura”,這是一個貶義詞,意思是「骯髒」。

歷史悠久的教會有相對的禮拜和其他活動自由。然而,他們受到嚴密監視,並成為炸彈襲擊的目標。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由於迄今為止,基督徒大多數居住在旁遮普省,那裡發生了許多逼迫、歧視和不寬容事件。然而,除了旁遮普邦之外,信德省也因其債役勞工中心而臭名昭著,許多基督徒受到影響。

來自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首當其衝地遭受逼迫,既有激進的伊斯蘭團體將他們視為叛教者,也有家人、朋友和鄰居將歸信基督視為背叛家庭和社區的可耻行為。

細聽雷赫納

「在工作中,以任何方式討論我對耶穌的信仰都是危險的。我們必須隱藏自己的身份。我們甚至不能說出基督的名字。」

雷赫納(化名)讓我們一窺巴基斯坦眾多基督徒的生活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2023年8月,賈蘭瓦拉基督徒遭受襲擊,教堂和房屋被摧毀,聖經被焚燒,加劇了巴基斯坦基督徒的危險處境。同時,褻瀆法仍然是許多基督徒的負擔-他們害怕遭受虛假指控,並生活在成下一個受害者的恐慌中。巴基斯坦參議院通過了法案,將刑罰從三年增加到十年監禁等措施,加強了該國臭名昭著的褻瀆法。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巴基斯坦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 HOPE Community(Helping Others Pray and Encourage 幫助他人祈禱和鼓勵的組織)活躍在波斯灣國家,包括巴基斯坦。

禱告要點

  • 基督徒受到保護,免受虛假的褻瀆指控
  • 信徒生活在一個經常被貶低的社會,祈求他們不會忘記自己是神孩子的身份
  • 為基督徒婦女和女孩祈求保護和福祉;被綁架離家的人能獲釋放
為巴基斯坦的禱告

天父,請安慰、醫治和恢復我們遭受創傷經歷的弟兄姊妹,包括賈蘭瓦拉遭受襲擊影響的人。請向祢的孩子顯明祢對他們永遠的愛,因為他們長久以來被視為二等公民。求祢為基督徒帶來更安全、更有成就感的職業,並將人們從債役勞工中釋放出來。請結束人們對基督徒的虛假指控,消除信徒的恐懼。請揀選和提升公正的領導人擔任權威職務,以確保我們在巴基斯坦的家人得到公平的對待。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 氏族壓迫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4,195,000 (1.8%)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聯邦議會共和國

領袖
臨時總理安瓦爾·哈克·卡卡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