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Pakistan | 4-3-2024

舒適的生活還是信仰?巴基斯坦的雷赫娜選擇了耶穌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Pakistan / 巴基斯坦 isvisible: true
雷赫娜*是一名巴基斯坦基督徒,且聽她親述該國基督徒的生活,並且我們可以如何為他們禱告。為了保護他們,所有名字和部份內容經過修改。

「我有時候需要當夜班工作,從晚上8點開始。除了在工廠工作,我還可以怎樣呢!我別無選擇。」

「我是一個單親母親,我的兒子叫賈東*,今年8歲。我還有一個患病的父親,我是唯一能照顧他們的人。更困難的是,晚上我不得不留他們獨自在家。」
 

職場騷擾,被指褻瀆

基督徒經常被視為二等公民,被迫從事低下的工作。巴基斯坦基督徒難獲得好的職位,他們在學校受到欺凌,信徒不能獲得醫療服務。佔全國人口不到2%的基督徒面臨極度逼迫,為信仰付出高昂的代價-巴基斯坦在《全球守望名單》排名第7位。

 

「在工作場所,以任何方式提到我對耶穌的信仰都是危險的」

雷赫娜
雷赫娜說:「我夢想讓賈東上學,但我知道他將來會像我一樣,是個文盲。作為基督徒,我們居住的地方並不安全。在工作場所,以任何方式提到我對耶穌的信仰都是危險的,我們必須隱藏身份,連『基督』這兩個字都不能提起。

「我記得有一名曾在同一家工廠共事的婦女,她完成了工作後,輕輕喚了一聲『耶穌』,她的督導主管便告誡她不准再這樣。

「他開始騷擾她,並要求為他按摩肩膀。有一天,主管試圖觸摸她,她的反抗惹怒了他。最後她被趕出工廠,主管表示不會就此罷手,幾天後,她被指褻瀆《古蘭經》。」

該國的褻瀆法經常被用作公報私仇和針對少數宗教信眾的手段,即使是毫無根據的指控,也會嚴重地危害被誣告者。每年,許許多多的巴基斯坦婦女因為她們是基督徒和女性而承受壓力和虐待。超過60萬名基督徒婦女在工廠工作,工作條件與雷赫娜所描述的大同小異。
 

迫婚之險

「我生孩子的時侯,他們安置我在一張骯髒的床上,之前產婦的血還在。」

雷赫娜
雷赫娜繼續說:「因為我們是基督徒,便淪為低等人。對穆斯林來說,與我們共用一個盤子用餐,就是侮辱他們,萬一我們觸碰到他們的盤子,盤子就會被玷污。我們沒有資格享有權利,更沒有資格享有尊嚴。就是我們在巴基斯坦生活的寫照。

「作為一名女性基督徒更是困難重重。我生孩子的時侯,他們安置我在一張骯髒的床上,之前產婦的血還在。其他婦女都會被安置到乾淨的床,而我作為一名『基督徒』只配用骯髒的床。」

「尊嚴」二字,於雷赫娜而言簡直遙不可及。更甚的是,她深知女性基督徒在巴基斯坦有多危險,女孩和婦女都很容易遭到擄走和迫婚-雷赫娜在娘家的時候也曾目睹這種情況。

「我的表妹被擄走的時候才8歲,她被迫嫁給一名穆斯林。我們之前就像親姐妹一樣常常在一起,她遭擄誠然是一場悲劇。然而,現在我們的生活截然不同。如今,她是一名穆斯林並育有3個孩子。她生活得很好,有飯吃,孩子可以上學,她必須教導孩子伊斯蘭禱告。

「我不知道她是否還記得耶穌。她心裡還有耶穌,暗地和祂說話嗎?因為凡曾與耶穌相遇的,都絕不會忘記祂。」
 

你可以堅固巴基斯坦的教會

 

「要我在更好的生活和耶穌之間作出取捨,那並不困難。」

雷赫娜
雷赫娜的生活並不輕鬆,但她的信心堅定。「要我在更好的生活和耶穌之間作出取捨,那並不困難。然而,我們想問:『為什麼我們必須在耶穌、舒適的生活和被接納之間作出選擇?』

「我的祖母經常唱一首讚美詩:『耶穌是唯一的道路,我們還歸從誰呢?我已經選定了:耶穌,我主耶穌。』這也是我一直堅持的。」

雷赫娜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除了歧視之外,任何被指控犯下褻瀆罪的基督徒都可能面臨暴民襲擊,正如去年8月在賈蘭瓦拉我們所看到的。

在壓力和風險之中,你的禱告和捐獻可以幫助像雷赫娜這樣的信徒繼續跟隨耶穌。請在今天的禱告中記念巴基斯坦教會。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為雷赫娜和她的兒子賈東,以及她的父親禱告,求主保守並供應他們所需
  • 願巴基斯坦的基督徒婦女和女孩認識到她們在基督裡的價值
  • 願巴基斯坦教會繼續在黑暗中成為亮光,在社區中彰顯耶穌的愛
請捐獻
  • 每210港元意味著1名孤單的信徒可以透過恆常廣播節目聽到神的話語
  • 每440港元可以為1名北韓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維持生命
  • 每670港元能訓練1名基督徒在其中一處最黑暗之地抵擋逼迫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全球守望名單-首10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