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Pakistan | 4-3-2024

舒适的生活还是信仰?巴基斯坦的雷赫娜选择了耶稣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Pakistan / 巴基斯坦 isvisible: true
雷赫娜*是一名巴基斯坦基督徒,且听她亲述该国基督徒的生活,并且我们可以如何为他们祷告。为了保护他们,所有名字和部份内容经过修改。

“我有时候需要当夜班工作,从晚上8点开始。除了在工厂工作,我还可以怎样呢!我别无选择。”

“我是一个单亲母亲,我的儿子叫贾东*,今年8岁。我还有一个患病的父亲,我是唯一能照顾他们的人。更困难的是,晚上我不得不留他们独自在家。”
 

职场骚扰,被指亵渎

基督徒经常被视为二等公民,被迫从事低下的工作。巴基斯坦基督徒难获得好的职位,他们在学校受到欺凌,信徒不能获得医疗服务。占全国人口不到2%的基督徒面临极度逼迫,为信仰付出高昂的代价-巴基斯坦在《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7位。

 

“在工作场所,以任何方式提到我对耶稣的信仰都是危险的”

雷赫娜
雷赫娜说:“我梦想让贾东上学,但我知道他将来会像我一样,是个文盲。作为基督徒,我们居住的地方并不安全。在工作场所,以任何方式提到我对耶稣的信仰都是危险的,我们必须隐藏身份,连’基督’这两个字都不能提起。

“我记得有一名曾在同一家工厂共事的妇女,她完成了工作后,轻轻唤了一声’耶稣’,她的督导主管便告诫她不准再这样。

“他开始骚扰她,并要求为他按摩肩膀。有一天,主管试图触摸她,她的反抗惹怒了他。最后她被赶出工厂,主管表示不会就此罢手,几天后,她被指亵渎《古兰经》。”

该国的亵渎法经常被用作公报私仇和针对少数宗教信众的手段,即使是毫无根据的指控,也会严重地危害被诬告者。每年,许许多多的巴基斯坦妇女因为她们是基督徒和女性而承受压力和虐待。超过60万名基督徒妇女在工厂工作,工作条件与雷赫娜所描述的大同小异。
 

迫婚之险

 

“我生孩子的时侯,他们安置我在一张肮脏的床上,之前产妇的血还在”

雷赫娜
雷赫娜继续说:”因为我们是基督徒,便沦为低等人。对穆斯林来说,与我们共享一个盘子用餐,就是侮辱他们,万一我们触碰到他们的盘子,盘子就会被玷污。我们没有资格享有权利,更没有资格享有尊严。就是我们在巴基斯坦生活的写照。

“作为一名女性基督徒更是困难重重。我生孩子的时侯,他们安置我在一张肮脏的床上,之前产妇的血还在。其他妇女都会被安置到干净的床,而我作为一名’基督徒’只配用肮脏的床。”

“尊严”二字,于雷赫娜而言简直遥不可及。更甚的是,她深知女性基督徒在巴基斯坦有多危险,女孩和妇女都很容易遭到掳走和迫婚-雷赫娜在娘家的时候也曾目睹这种情况。

“我的表妹被掳走的时候才8岁,她被迫嫁给一名穆斯林。我们之前就像亲姐妹一样常常在一起,她遭掳诚然是一场悲剧。然而,现在我们的生活截然不同。如今,她是一名穆斯林并育有3个孩子。她生活得很好,有饭吃,孩子可以上学,她必须教导孩子伊斯兰祷告。

“我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耶稣。她心里还有耶稣,暗地和祂说话吗?因为凡曾与耶稣相遇的,都绝不会忘记祂。”
 

你可以坚固巴基斯坦的教会

 

“要我在更好的生活和耶稣之间作出取舍,那并不困难”

雷赫娜
雷赫娜的生活并不轻松,但她的信心坚定。“要我在更好的生活和耶稣之间作出取舍,那并不困难。然而,我们想问:’为什么我们必须在耶稣、舒适的生活和被接纳之间作出选择?’

“我的祖母经常唱一首赞美诗:’耶稣是唯一的道路,我们还归从谁呢?我已经选定了:耶稣,我主耶稣。’这也是我一直坚持的。”

雷赫娜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除了歧视之外,任何被指控犯下亵渎罪的基督徒都可能面临暴民袭击,正如去年8月在贾兰瓦拉我们所看到的。

在压力和风险之中,你的祷告和捐献可以帮助像雷赫娜这样的信徒继续跟随耶稣。请在今天的祷告中记念巴基斯坦教会。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为雷赫娜和她的儿子贾东,以及她的父亲祷告,求主保守并供应他们所需
  • 愿巴基斯坦的基督徒妇女和女孩认识到她们在基督里的价值
  • 愿巴基斯坦教会继续在黑暗中成为亮光,在社区中彰显耶稣的爱
请捐献
  • 每210港元意味着1名孤单的信徒可以透过恒常广播节目听到神的话语
  • 每440港元可以为1名朝鲜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维持生命
  • 每670港元能训练1名基督徒在其中一处最黑暗之地抵挡逼迫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全球守望名单-首10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