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1-5-2023

印度曼尼普爾邦:60多名基督徒被殺,信徒受創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很難解釋我們國內的情況。我相信神正在並將繼續保護我們。大多數信徒都受到了創傷。」
-古伯*,庫基族 (Kuki) 印度基督徒

「發生在眼前的暴力是無法解釋的。我們不停的哭泣。願耶和華拯救祂的子民。」
-理查德*,梅泰族 (Meitei) 印度基督徒

印度曼尼普爾邦的明顯暴力事件已經結束,事情似乎平靜下來。但是,認為這個東北部的邦已經和平了可能是錯誤的。敞開的門在當地的伙伴甚至說那裡「處於內戰的邊緣」。

敞開的門前線人員在過去幾週一直與當地伙伴聯繫,他們回答了一些重要問題:
 

目前情況如何?

外人進入受災地區不安全;有能力離開的人正在曼尼普爾邦邊境避難。

許多人遭受財產損失和生命傷亡。人們沒有食物,住所仍然受到威脅和人身暴力。自 5 月 3 日以來,互聯網一直關閉,至今仍未恢復。自動取款機無法使用。食品和燃料價格也高出四倍。糧食物資和軍用卡車被燒毀,許多人身心遭受損失。
 

曼尼普爾邦以及基督徒的未來會怎樣?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認為情况會變得更糟。有人說可能會爆發內戰。曼尼普爾的基督徒預計將承受更多的逼迫,包括強迫改宗、身體暴力和生命傷亡。人們還擔心暴力會蔓延到周邊各邦。
 

為什麼全球基督肢體立刻行動很重要?

那不僅僅是一場種族衝突。曼尼普爾邦以其龐大的基督徒人口和强大的教會而聞名。但他們現在灰心喪氣,幾乎失去了他們擁有和努力得來的一切。

截至最新的前線報告,已有 230 多座教堂被燒毀,1000多所基督教房屋和機構被毀,60 多人死亡。一萬多名基督徒被轉移到更安全的地方。這個社區可能需要數十年的時間才能重建起來,回復到像暴力事件發生前那樣强大。

這一事件也表明了印度基督徒是多麼的脆弱。在其他大多數邦,基督徒人數更小。因此,如果基督徒在曼尼普爾邦成為襲擊目標,那麼其他邦的基督徒的情况會有多糟糕!
 

我們現在如何幫助,我們計劃如何幫助?

目前,敞開的門當地伙伴正在印度東北部,為庫基和梅泰兩族受影響的信徒提供緊急援助和實際幫助 - 如膳食和救濟包。

截至目前,當地伙伴已經確定了六個需要緊急援助的地點。當務之急是回應迫切的實際需求。

我們還需要幫助他們解決長期的實際和靈性需求。我們現在必須採取行動,讓這個曾經是全國基督徒盼望燈塔的強大基督徒社群能夠再次崛起。

更多了解是次基督徒被殺及教堂被燒毀事件的原因?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求神幫助襲擊事件的受害者,堅固祂的子民並重建曼尼普爾邦的教會。
  • 求神安撫那些可能想用暴力反擊的基督徒的心;讓他們心裡安穩,確信祂是公義的審判者。
  • 祈求有突破性的和平發展;曼尼普爾邦的基督徒能夠成為印度教徒和基督徒的祝福,並有助於神子民的成長。
  • 求神改變針對基督徒的極端分子的心,向他們顯明真理;此時此刻,以某種方式讓他們看到耶穌的愛,並轉向祂。
請捐獻
今天,你會幫助面臨新一輪危機的印度弟兄姊妹嗎?
  • 每170港元可以為一名在印度遭受暴力逼迫的基督徒提供緊急食品和援助
  • 每500港元可以為一名因暴力逼迫而流離失所的信徒提供庇護所
*這「單次捐獻」的項目資金充足時,你的捐款將用於支持最需要的受逼迫基督徒;「每月捐獻」將用於最需要的地方。

單次捐獻:印度 每月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