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34

哥倫比亞的逼迫狀況

哥倫比亞總統古斯塔沃·佩特羅去年上任時,曾吹捧一項「全面和平」計劃,去年卻沒有實現。相反,由於武裝遊擊隊、販毒團伙和其他武裝組織在控制領土的暴力事件,教會領袖繼續受到騷擾、勒索和謀殺。在這些地區,敢於公開談論腐敗和暴力的基督徒,因其大膽的見證而面臨攻擊。同樣,在講道中反對犯罪活動的教會領袖也可能成為攻擊目標。服侍青年人或捍衛人權和環境權利的信徒,面臨來自武裝組織暴力的風險。基本上,任何被視為挑釁或反對某組織非法活動的行為,都足以導致暴力襲擊或巨大壓力。

在一些土著社區,有時會強烈反對基督教傳教士和任何放棄傳統習俗而跟隨耶穌的人。結果,這些信徒可能面臨威脅、監禁、身體虐待,無法獲得水、電、教育、衛生設施等基本需求,甚至失去土地。這種敵意造成的現實,可能會使基督徒完全被排斥在社區之外,並且越來越容易受到席捲哥倫比亞許多鄉村地區的暴力的影響。

在公共領域,人們似乎也越來越不容忍基督教的觀點,尤其是在有關生活、家庭、婚姻和宗教自由的問題上。 有時,基督徒可能會被指控發表仇恨言論和不容忍,這會帶來自我審查。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生活在武裝民兵控制地區的基督徒,最有可能因為公開見證而遭受暴力對待。一些放棄土著傳統信仰的歸主信徒也可能遭受家人和社區的壓力和苦待。

細聽蒂亞戈

「我想告訴武裝反叛組織,儘管他們做了很多壞事,但我還是原諒他們,因為也許他們不知道或沒有想過自己在做什麼,我沒有⋯⋯ 我沒有記仇。」

哥倫比亞少年蒂亞戈(化名),他的兄弟被武裝民兵組織強行招募後被殺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去年,哥倫比亞的局勢沒有太大變化,和平談判期間短暫且不穩定的休戰期,意味著針對基督徒的壓力和暴力略有減少。儘管政府更迭,流血事件仍在繼續,武裝組織繼續拒絕交出武器或領土。在這些組織控制的地區,任何捍衛自己或其他弱勢人士權利的基督徒,都可能成為目標,受到攻擊甚至被殺害。由於哥倫比亞的大片地區都在武裝組織的控制之下,基督徒能做什麼或不能做什麼,因地區而異;在許多鄉村地區,僅僅是公開跟隨耶穌就足以讓你喪命。在一些原住民社區,人們一直反對基督教。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哥倫比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聖經分發、訓練、創傷照護、社區發展計劃、緊急救濟援助、兒童教育和庇護所來加強哥倫比亞受逼迫的教會。

禱告要點

  • 哥倫比亞與非法武裝組織的和平條約尚未現實,暴力活動仍然猖獗。牧師和教會領袖經常發現自己成為這些組織的攻擊目標。儘管有危險,求神保護教會領袖並幫助他們侍奉祂。
  • 為來自土著的歸主信徒禱告,他們的土著社群認為基督教是對文化和家庭的背叛。祈求他們能夠找到歸屬的基督徒群體,在主裡找到盼望。
  • 求神保護並使用敞開的門兒童中心-在該國部份地區照顧和裝備下一代哥倫比亞教會領袖。
為哥倫比亞的禱告

全能的神,我們為哥倫比亞的弟兄姊妹祈禱。我們把生活在犯罪團伙或販毒組織控制地區的人們帶到祢面前,請保護祢的子民,當他們努力跟隨祢時,請賜下智慧和勇氣,讓他們勇敢地堅持自己的信仰。求祢憐憫我們的家人,他們背離了先祖的信仰歸向祢。請向他們顯明他們是歸屬全球的教會身體,他們並不孤單。願祢的和平降臨在哥倫比亞,暴力最終會停止。我們奉耶穌的名呼求。願聖父、聖子、聖靈同榮同尊,一同掌權,從今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有組織腐敗犯罪
  • 氏族壓迫
  • 世俗主義排斥

基督徒人口
49,079,000 (95%)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總統共和國

領袖
古斯塔沃·佩特羅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