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8

馬爾代夫的逼迫狀況

馬爾代夫是一個島嶼天堂,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但遺憾的是,這種歡迎並沒有延伸到選擇跟隨耶穌的馬爾代夫人身上。

這個擁有一千多個島嶼的國家,宣稱自己是 100% 穆斯林,因此,成為馬爾代夫公民就意味著成為穆斯林。在該國聯繫緊密的社區內,任何偏離伊斯蘭價值觀的行為,都很容易被發現並向當局或穆斯林領袖報告,因此,那些離開伊斯蘭教的人必須保守自己的信仰秘密。這是如此危險,以至於丈夫、妻子和孩子甚至可能不知道彼此的信仰。如果被發現,信徒可能會被剝奪公民身份,與社會隔絕,並因違反伊斯蘭教法而失去國家福利。

雖然外國基督徒(主要在旅遊業工作)比穆斯林歸主者有更多自由,但他們的聚會受到當局的嚴格監控。也就是說,許多人寧願不組織聚會,因為擔心會帶來影響。外國基督徒被嚴格禁止與馬爾代夫人分享信仰。在伊斯蘭部於2022年發佈法令後,對外籍人士的審查有所增加,該法令建議旅行社和處理此類員工的人員,確保他們知道尊重和遵守瑪爾代夫的伊斯蘭價值觀和法律。

激進的伊斯蘭教是當局關注的問題。到目前為止,基督徒還沒有成為極端分子的特定目標,但這主要是因為他們保持低調,而不是因為他們沒有被視為目標。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馬爾代夫對基督徒的逼迫發生在為國際遊客保留的島嶼之外。

穆斯林歸主者面臨迄今為止最嚴重的逼迫,因為官方稱他們在該國並不存在。每個馬爾代夫人都必須是穆斯林,任何離開伊斯蘭教的人都將失去公民身分。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2023年9月,馬爾代夫舉行總統選舉,馬累市長穆罕默德·穆伊祖就任總統。近年來,總統候選人呼籲在宗教議題上保持溫和。然而,穆伊祖積極尋求保守的伊斯蘭組織的支持,他現在需要關照他們。鑑於伊斯蘭教在馬爾代夫社會結構中的根深蒂固,即將到來的總統任期不太可能對基督徒帶來太大改變。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馬爾代夫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為馬爾代夫受逼迫的基督徒呼籲祈禱支持。

禱告要點

  • 今年秘密信徒能夠以自己的語言閱讀聖經
  • 願馬爾代夫的家人大受鼓勵,因知道自己歸屬普世教會的大家庭-家人也在為他們禱告
  • 新的總統任期將標誌著對包括基督徒在內的宗教少數群體更大的包容和接納
為馬爾代夫的禱告

主耶穌,雖然我們無法說出馬爾代夫少數基督徒的名字和臉孔,但祢可以。願祢安慰每個人,告訴他們祢永遠與他們同在,他們的家人在世界各地都記念他們。幫助他們承受壓力,賜他們與其他聖徒聚集的機會,彼此鼓勵得力,帶領更多人歸向祢。願今年在將整本聖經翻譯成迪維希語方面取得突破。我們祈禱新總統任期將標誌著人心的軟化,並成為邁向更大宗教自由的一步。願馬爾代夫很快成為一個歡迎遊客和基督徒的地方。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基督徒人口
數百名(敞開的門估計)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穆罕默德·穆伊祖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