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Maldives | 26-4-2020

為破碎的天堂——馬爾代夫禱告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aldives / 馬爾代夫 isvisible: true
馬爾代夫被兩個世界拉扯著。一方面,很多人視它為度假天堂,但另一方面,它是個嚴格遵守伊斯蘭教的國家,內裡有很多動盪不安和政治爭鬥。 在馬爾代夫,伊斯蘭極端主義愈來愈盛行,福音不能傳入,國內消息也不能向外傳。 盼望以下為馬爾代夫代禱的指引,能夠幫助你知道怎樣為這個國家禱告 1.  馬爾代夫水清沙幼,是著名旅遊勝地。但它也是逼迫基督徒十分厲害的國家,多年來都在《全球守望名單》頭15名之內,今年排列第14位
  • 為人數很少,而且被逼迫的基督徒禱告。求神讓他們活出得勝的生活——讓舊我死去,活出在基督裡的新生命。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太 16:24下) 2.  馬爾代夫沒有教堂,信徒要秘密聚會;也沒有本地話的聖經,只有一些書卷的譯本。
  • 求神讓馬爾代夫有廸維希語聖經,讓信徒經歷神的實在,並藉著祂的話語顯露祂的愛和恩典。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 119:105) 3.  馬爾代夫自詡是國民100%穆斯林的國家。他們不慶祝任何基督教節日,因為他們不認識耶穌!向馬爾代夫穆斯林傳福音會受到逼迫,而且非常危險。
  • 一位宣教士說,只能個別地向馬爾代夫人傳福音,否則會很危險。求神讓每個馬爾代夫人都看見穿白衣的耶穌,並帶領他們認識敢於與他們傳講耶穌的信徒。
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像。(珥 2:28) 4.  馬爾代夫極少宣教士,因為到當地宣教十分勞苦,而且要讓人成為信徒要花很長時間。
  • 求神差遣更多宣教士到馬爾代夫,讓他們不單是為了叫人信主,也要和他們建立長久的關係。那裡雖然是硬土,但只要宣教士堅持努力,神會施行神蹟。
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太 9:37-38) 5.  很多馬爾代夫人覺得自己被困於一個島上,因為他們沒有自由,所以放縱自己去吸煙、吸毒,令吸毒成了最嚴重的社會問題,幾乎每個家庭都受到影響。
  • 為馬爾代夫人禱告,求主耶穌的名使他們脫離罪的枷鎖。
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 4:18) 6.  馬爾代夫的家庭結構因為不忠和姦淫而被破壞,離婚率幾近一半。
  • 宣教士用「擁抱治療」幫助那些在婚姻關係中受到傷害的人。求神讓他們認識創造愛和婚姻、將夫婦二人連成一體的神。
愛之篇——哥林多前書 13 7.  外表像天堂的國家,內裡卻肢離破碎。他們更有失去家園的危險,因為隨著全球變暖,這個由1,200個島嶼組成的國家,將會成為首批被海水淹浸的國家之一。
  • 求神憐憫馬爾代夫,醫治當地的百姓,讓他們聽見主對他們的呼喚。
願萬國都快樂歡呼,因為你必按公正審判萬民,引導世上的萬國。(詩 67:4) -----

齋戒月——禱告

2020年的齋戒月將從4月24日星期五開始,持續30天,直到5月23日星期六;穆斯林每天禁食和祈禱五次,以接近真主並獲得寬恕。在齋月期間,請為馬爾代夫和穆斯林世界禱告,幫助基督徒堅強地跟隨耶穌,讓主耶穌的名字在最黑暗的地方被尊崇。 求主憐憫,在新冠病毒肆虐期間,感動各伊斯蘭國家制訂明智有效的抗疫策略,以保護人民在齋月期間免於病毒感染和傳播。

定期獲得有關受逼迫教會的【禱告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