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37

墨西哥的逼迫狀況

儘管墨西哥的大多數人口是基督徒,但許多信徒仍面臨逼迫的危險,特別是來自幫派、販毒集團和土著群體的逼迫。

在該國許多地區,犯罪團伙正在增加,敢於公開反對其活動、參與社區工作或傳福音(針對年輕人、吸毒者和移民的尤甚)的基督徒被視為威脅,成為攻擊目標。當局無法阻止這些犯罪團伙日益增長的影響力,使信徒更容易受到攻擊。

在一些土著社區,那些決定放棄祖先和傳統信仰而跟隨耶穌的人面臨著排斥、罰款、監禁和被迫流離失所。鑑於土著領袖是這些地區的司法執行者,基督徒變得求助無門,無法保護其宗教自由及調查不法待遇。

墨西哥是一個嚴格的世俗國家,對基督教信仰和價值觀的敵意總體上有所增加,而基督徒的公開表達面臨著越來越嚴格的法律審查。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據信墨西哥全國約有150個活躍的犯罪集團,每個州至少有一個在活動。首都墨西哥城是深受販毒團伙影響的地區之一。在這些地區,任何被視為對販毒活動構成威脅的基督徒,逼迫風險都是如此真實。

在墨西哥南部,放棄傳統土著信仰而歸信基督的人,尤其面臨敵意和流離失所的風險。

在某些州,人們尤其不容忍基督徒對不同問題的看法。

細聽科倫絲

「我丈夫去世七個月後,我的孩子出生了。第一年我很沮喪,很傷痛。我沒有力量,快要放棄了。但慢慢地,神叫我抬起頭來。」

科倫絲,她的丈夫因信仰而被殺害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過去一年,逼迫愈演愈烈。基督徒在私人生活中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個人信仰的表達(例如在一些土著社區擁有聖經,或在網路上分享信仰)正變得越來越危險。對那些表達被認為有爭議的觀點的信徒,打壓也日益增加,包括對教會財產襲擊的恐嚇。這導致許多信徒保持沉默,擔心遭到報復。

好消息是,2023年6月,在敞開的門的支持下,將《宗教協會和公共禮拜法》翻譯成了恰帕斯州最廣泛使用和最重要的土著語言之一Tzotzil,並完成出版。這一里程碑被譽為是墨西哥的歷史性首次,將使信徒在社區踐行信仰可能遭受敵意時,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權利。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墨西哥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聖經裝備、法律支持、創傷照護、社會經濟援助來加強墨西哥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禱告要點

  • 求神保護容易受到犯罪集團敵視的基督徒
  • 土著領袖能夠看到基督徒在他們社區的價值
  • 求神繼續加強和鼓勵我們在墨西哥受逼迫家人的信心
為墨西哥的禱告

天父,我們為墨西哥家人難以置信的勇氣感恩,他們公開反對暴力並促進和平。求祢保護他們,繼續鼓勵他們服侍。願他們的言語和生命,觸動犯罪頭目的心,使他們轉離暴力和仇恨而跟從祢。求祢加強土著基督徒的信心;用祢的愛充滿他們,讓他們看到祢如何在他們的社區中行大能。願我們墨西哥的弟兄姊妹不會因持續的敵對而感到沮喪,反而信心不住增長,有力量作見證。願祢的和平、智慧和正義的治理臨到墨西哥。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有組織腐敗犯罪
  • 氏族壓迫
  • 世俗主義排斥

基督徒人口
126,876,000 (95.5%)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聯邦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