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6

伊拉克的逼迫状况

基督徒群体继续从伊斯兰国组织的可怕经历中重建和恢复。此外,土耳其和伊朗的空袭仍在伊拉克部分地区持续,影响基督徒。

伊拉克历史悠久的基督徒群体也面临逼迫和歧视的问题,特别是来自伊斯兰激进组织和非基督徒领导人的逼迫和歧视。在中部和南部等基督徒占少数的地方,基督徒通常不会公开展示基督教标志,因为这可能会导致在检查站、大学、工作场所或政府办公室受到骚扰或虐待。来自历史宗派和新教的基督徒都可能面临政府的歧视;任何直言不讳的基督徒群体如果被认为与穆斯林分享福音,也可能被指控亵渎。

最后,穆斯林归主者可能面临家庭和社区的巨大压力。他们受到威胁、虐待、失去家人、受到压力甚至被杀。改信基督教带来明显后果,包括失去继承权和机会。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归主者以及南部和中部地区的信徒(大多是归主信徒)面临的风险最大。

细听丹尼尔主教

“我梦想伊拉克的年青基督徒实现他们的梦想并变得更加坚韧,好让他们能努力维护他们的存在。现在我们的存留受到了威胁。我们正努力保护它。我最大的梦想是年青人留下来,他们将成为这个国家的盐和光。未来我们确实需要他们来带领我们的社区成为一个更美好的地方。”

伊拉克北部教会领袖丹尼尔主教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暴力事件增多,使基督徒本已困难的地方变得更难跟随耶稣。此外,伊拉克传统上对归主信徒更宽容的地区,都变得更加危险。除这些因素外,伊拉克大部分地区的局势依然困难。 所有地区的基督徒都生活在压力之下,因为他们跟随耶稣,许多教会继续应对伊斯兰国恐怖统治的影响。对于所有在伊拉克宣称耶稣名字的人来说,风险仍然很高。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伊拉克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的当地合作伙伴透过训练、创伤照护、分发圣经和基督教书籍、生计计划、小额贷款,帮助重建家园和教堂以及缓解危机来加强伊拉克的教会。

祷告要点

  • 为在伊拉克遭受歧视的基督徒和教会祷告。求神帮助他们在不公平的待遇下坚持下去,并改变逼迫者的心。
  • 赞美神,伊拉克北部历史悠久的基督徒社区的重建工作仍在继续。求主帮助教会和基督徒继续在伊拉克扎根。
  • 为敞开的门支持伊拉克创伤照护的工作祷告,求神赐福事工。许多基督徒过去几年因伊斯兰国而深受创伤。
为伊拉克的祷告

亲爱的神,我们为伊拉克的弟兄姊妹祷告。他们冒着如此大的风险,经历如此多的歧视和压力,都是因为跟随祢。我们无法想象努力从伊斯兰国组织的恐怖中恢复过来是什么感觉,祈求祢医治之灵临到祢的子民中间。神啊,请为我们在伊拉克的家人带来活力和盼望。我们这样呼求,奉主耶稣的名。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独裁政权
  • 氏族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154,000 (0.4%)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联邦议会制共和国

领袖
穆罕默德·希亚·苏丹尼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