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49

马来西亚的逼迫状况

根据马来西亚宪法的定义,每个马来人都是穆斯林。这意味着任何归信基督教的马来人都有触犯法律并受到伊斯兰教法惩罚的风险。这些归主信徒也可能面临来自家人和更广泛社区的巨大压力。

该国的政治不稳定(自2018年以来已更换了四位总理)导致更多政党试图吸引保守的伊斯兰选民。一个保守的伊斯兰政党在地方和国家层面都取得了进展,尽管尚未执政,但现在是最大的政党。政党领袖经常发表反对宗教和少数族群(包括基督徒)的声明。

即使是历史悠久的基督教宗派或非营利组织也受到当局的关注,任何被视为对福音传播更加开放的组织,都有受到官方干预的风险。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归主者遭受逼迫的风险最高,因为马来法律支持对叛教者处以死刑。

细听教会领袖

“我们为一位面临终身瘫痪危机的老师祈祷,她后来可以走路了。她经历了神的力量和奇迹,她希望更多地认识主,她现在专心聆听神的话语。在过程中,这台收音机确实帮助了她。”

一位帮助分发“土著有声圣经”的马来西亚教会领袖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不断有基督徒希望将其官方宗教从伊斯兰教改为基督教,但遭到拒绝。为了遏制更具伊斯兰色彩的政党的崛起(许多观察家希望它能实施改革),执政政府反而决定继续强调伊斯兰教,支持以马来/穆斯林为中心的政策。马来西亚基督徒所经历的歧视和边缘化现象,仍然普遍存在,而且没有停止的迹象。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马来西亚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马来西亚当地的教会合作伙伴,透过门徒训练、圣经和基督教书籍以及社会经济援助来支持受逼迫的信徒。

祷告要点

  • 祈求神的灵透过祂的话语、异象和基督徒的见证,向马来人启示耶稣
  • 祷告那些能自由敬拜的基督徒,能找到方法鼓励和提升那些必须在暗中跟随耶稣的弟兄姊妹
  • 求神终止法律对基督徒的不公正待遇,帮助马来西亚当局公平、无歧视地施政
为马来西亚的祷告

亲爱神,我们为祢在马来西亚的子民祈祷,他们因为跟随祢而承受压力和痛苦。请与全国各地的信徒在一起,特别是那些勇敢决定脱离伊斯兰教而跟随祢的人。求祢鼓励许多公开侍奉祢的信徒,使他们得到力量并有智慧与祢同行。为马来西亚的家人和他们为祢所做的见证感恩。奉主耶稣的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独裁政权
  • 民族宗教敌对

基督徒人口
3,096,000 (9.2%)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联邦议会君主立宪制

领袖
安瓦尔·易卜拉欣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