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15-4-2024

关于印度2024选举,基督徒应该知道的10件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4月19日,印度将开始选举,投票过程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也是迄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民主选举。

这次选举对基督徒有重大影响。过去十年,随着印度教民族主义的兴起,针对印度教背景的归主信徒的攻击不断增加;从质疑宗教少数群体不是“真正的印度人”到诬陷“强迫他人改变信仰”的事件亦增加;凡此种种让印度基督徒的压力越来越大。

随着印度下议院的大规模选举开始,以下10件事,帮助你了解印度基督徒如何受影响,以及你如何祷告:

1. 规模很大
事实上,2024年的选举将成为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民主选举,有9.6亿合资格选民。这几乎占全球人口的10%。在2019年,即上次全国大选时,有近6.15亿人投票。

2. 印度实行议会制度
印度政府与英国政府类似,选举决定谁将进入下议院,即印度人民院;共有543个席位,从赢得这些席位的人中选出一名总理。

3. 选举时间较长
由于投票人数众多,而且印度幅员辽阔,选举将耗时近六周,从4月19日持续到6月1日。此外,印度的选举法保障人人都可以投票,无论一个人住在哪里,印度选举委员会必须确保每位选民2公里范围内都有投票站。这意味着即使有人住在喜马拉雅山的偏远村庄,选举工作人员也会携带投票机到附近的地点。

4. 两大竞选阵营:执政党印度人民党 (BJP)、印度国大党 (INC)
这两个政党(及其联盟伙伴)是人们主要的选择。BJP 已经连续两次选举取得了巨大成功-自2014年以来,莫迪一直担任总理。从广义上讲,INC 是一个中间派/中左翼政党,BJP 是一个植根于印度教民族主义的右翼政党。

5. 选举对基督徒有重大影响
由于印度执政党与“印度教运动(认为印度人的身份与印度教密不可分的意识形态)”有着重要的联系,如果今年选举再一次胜利,可能会让宗教少数群体(包括基督徒)继续面临困难。敞开的门印度合作伙伴夏尔马*表示:“这次选举非常关键,因为将决定未来五年。如果现任政府继续掌权,印度有可能彻底转变为印度教民族主义国家。印度将绝对不会容忍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

6. 选举可能会延续危险的趋势
自2014年以来,印度已经从《全球守望名单》上的第28位上升到最新名单上的第11位。这显示了印度对基督徒少数群体的挤压程度。夏尔马说:“过去十年,印度教极端分子公开威胁要消灭印度的基督教和其他少数宗教;有公开针对基督徒的仇恨和威胁言论;牧师、领袖和平信徒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杀害和残酷袭击,然而,被告却被释放,不受任何惩罚。”

7. 基督徒面临关键问题之一:反改教法
理论上,印度28个邦中有11个邦制定了“反改教法”,禁止强迫人们从一种宗教改信另一种宗教。但实际上,反改教法创造了一种环境,令人难以改信少数宗教甚或落入危险之中。夏尔马说:“反改教法的出台是为了阻止强迫改教。根据印度法律,公民可以自由选择宗教信仰。该法律的目的是禁止透过武力或诱使他人改变信仰。但印度教极端主义团体滥用该法,诬告牧师诱使他人改信基督教,或说教会领袖强迫无辜的人成为耶稣的跟随者。这些极端分子向警方提出失实投诉,导致牧师被捕、卷入法律纠纷,甚至被送进监狱。”

8. 有人担心执政党的胜利会导致全国性的反改教法出台
夏尔马说:“BJP 在中央政府掌权之前,反改教法已经在6个邦存在,但自从 BJP 组建政府以来,又有5个邦实施了反改教法或法案;甚至曾多次试图通过全国性的反改教法。如果 BJP 赢得2024年选举,很有可能在全国范围内出台反改教法。”

9. 全国性的反改教法可能给基督徒带来毁灭性的后果
这些法律经常被用来攻击从印度教归信基督的人,以及任何被视为向印度教徒传福音的牧师。2023年,敞开的门合作伙伴报告称,超过2,300名牧师、领袖和信徒因反改教法而被诬告、逮捕和/或拘留。如果全国性的法律通过,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加危险。夏尔马说:“如果在国家层面出台反改教法,这将为基督徒带来巨大动荡。更多的基督徒可能会受到折磨、袭击、杀害,并被迫重返印度教。”

10. 基督徒并没有绝望,而是仰望神的帮助
尽管受到逼迫,印度的教会仍在增长。信徒之间日益团结,这让夏尔马深受鼓舞。他说:“大多数基督徒只想投票给一个好政府。信徒们正在安排祈祷会、祈祷链和禁食,祈求一个道德、伦理和正义的政府上台。”
 
请祷告
  • 选举过程公平公正,一个公正,保护所有人民的政府上台
  • 为诚实和明智的领袖掌权祷告
  • 民选政府能为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创造一个安全港,让人们有选择自己宗教信仰的自由以及礼拜的自由和场所
祷告提醒

你可以订阅敞开的门每周的“祷告提醒”电子邮件,听到世界各地基督徒的最新消息和祷告请求。你的祷告对我们受逼迫的教会家人十分重要。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