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15-4-2024

關於印度2024選舉,基督徒應該知道的10件事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4月19日,印度將開始選舉,投票過程是一項艱鉅的任務,也是迄今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民主選舉。

這次選舉對基督徒有重大影響。過去十年,隨著印度教民族主義的興起,針對印度教背景的歸主信徒的攻擊不斷增加;從質疑宗教少數群體不是「真正的印度人」到誣陷「強迫他人改變信仰」的事件亦增加;凡此種種讓印度基督徒的壓力越來越大。

隨著印度下議院的大規模選舉開始,以下10件事,幫助你了解印度基督徒如何受影響,以及你如何禱告:

1. 規模很大
事實上,2024年的選舉將成為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民主選舉,有9.6億合資格選民。這幾乎佔全球人口的10%。在2019年,即上次全國大選時,有近6.15億人投票。

2. 印度實行議會制度
印度政府與英國政府類似,選舉決定誰將進入下議院,即印度人民院;共有543個席位,從贏得這些席位的人中選出一名總理。

3. 選舉時間較長
由於投票人數眾多,而且印度幅員遼闊,選舉將耗時近六週,從4月19日持續到6月1日。此外,印度的選舉法保障人人都可以投票,無論一個人住在哪裡,印度選舉委員會必須確保每位選民2公里範圍內都有投票站。這意味著即使有人住在喜馬拉雅山的偏遠村莊,選舉工作人員也會攜帶投票機到附近的地點。

4. 兩大競選陣營:執政黨印度人民黨 (BJP)、印度國大黨 (INC)
這兩個政黨(及其聯盟伙伴)是人們主要的選擇。BJP 已經連續兩次選舉取得了巨大成功-自2014年以來,莫迪一直擔任總理。從廣義上講,INC 是一個中間派/中左翼政黨,BJP 是一個植根於印度教民族主義的右翼政黨。

5. 選舉對基督徒有重大影響
由於印度執政黨與「印度教運動(認為印度人的身份與印度教密不可分的意識形態)」有著重要的聯繫,如果今年選舉再一次勝利,可能會讓宗教少數群體(包括基督徒)繼續面臨困難。敞開的門印度合作伙伴夏爾馬*表示:「這次選舉非常關鍵,因為將決定未來五年。如果現任政府繼續掌權,印度有可能徹底轉變為印度教民族主義國家。印度將絕對不會容忍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

6. 選舉可能會延續危險的趨勢
自2014年以來,印度已經從《全球守望名單》上的第28位上升到最新名單上的第11位。這顯示了印度對基督徒少數群體的擠壓程度。夏爾馬說:「過去十年,印度教極端分子公開威脅要消滅印度的基督教和其他少數宗教;有公開針對基督徒的仇恨和威脅言論;牧師、領袖和平信徒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殺害和殘酷襲擊,然而,被告卻被釋放,不受任何懲罰。」

7. 基督徒面臨關鍵問題之一:反改教法
理論上,印度28個邦中有11個邦制定了「反改教法」,禁止強迫人們從一種宗教改信另一種宗教。但實際上,反改教法創造了一種環境,令人難以改信少數宗教甚或落入危險之中。夏爾馬說:「反改教法的出台是為了阻止強迫改教。根據印度法律,公民可以自由選擇宗教信仰。該法律的目的是禁止透過武力或誘使他人改變信仰。但印度教極端主義團體濫用該法,誣告牧師誘使他人改信基督教,或說教會領袖強迫無辜的人成為耶穌的跟隨者。這些極端分子向警方提出失實投訴,導致牧師被捕、捲入法律糾紛,甚至被送進監獄。」

8. 有人擔心執政黨的勝利會導致全國性的反改教法出台
夏爾馬說:「BJP 在中央政府掌權之前,反改教法已經在6個邦存在,但自從 BJP 組建政府以來,又有5個邦實施了反改教法或法案;甚至曾多次試圖通過全國性的反改教法。如果 BJP 贏得2024年選舉,很有可能在全國範圍內出台反改教法。」

9. 全國性的反改教法可能給基督徒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這些法律經常被用來攻擊從印度教歸信基督的人,以及任何被視為向印度教徒傳福音的牧師。2023年,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報告稱,超過2,300名牧師、領袖和信徒因反改教法而被誣告、逮捕和/或拘留。如果全國性的法律通過,情況可能會變得更加危險。夏爾馬說:「如果在國家層面出台反改教法,這將為基督徒帶來巨大動盪。更多的基督徒可能會受到折磨、襲擊、殺害,並被迫重返印度教。」

10. 基督徒並沒有絕望,而是仰望神的幫助
儘管受到逼迫,印度的教會仍在增長。信徒之間日益團結,這讓夏爾馬深受鼓舞。他說:「大多數基督徒只想投票給一個好政府。信徒們正在安排祈禱會、祈禱鏈和禁食,祈求一個道德、倫理和正義的政府上台。」

請禱告
  • 選舉過程公平公正,一個公正,保護所有人民的政府上台
  • 為誠實和明智的領袖掌權禱告
  • 民選政府能為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數群體創造一個安全港,讓人們有選擇自己宗教信仰的自由以及禮拜的自由和場所
禱告提醒

你可以訂閱敞開的門每週的「禱告提醒」電子郵件,聽到世界各地基督徒的最新消息和禱告請求。你的禱告對我們受逼迫的教會家人十分重要。

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