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en South Asia | 6-9-2021

以铁磨铁,越磨越利⋯向孤单受逼迫的基督徒学习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South Asia / isvisible: true

在当今陌生多变的世代,人们容易感到焦虑恐惧。但好消息是,我们的神永不改变!祂是千古盘石,是我们可以信靠的。我们受逼迫的教会家人对此十分了解-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我们都更需要从他们的信心和故事中学习,吸取经验教训,帮助我们渡过不确定的时期。

1.  我们归属一个互相帮助的家庭

我不但为这些人祈求,也为那些因他们的话信我的人祈求,使他们都合而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使他们也在我们里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来。 (约翰福音 17:20-21)

耶稣希望祂的教会合一,全球教会成为一个神的家庭。尼日利亚北部的吕基雅的村庄受到博科圣地袭击后重新站起来。感谢你的祈祷和支持,她说:“是你们给我带来了希望和医治。老实说,如果没有得到贷款来饲养这些山羊,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像吕基雅这样的信徒所面临的逼迫,与我们所面临的隔离和恐惧并不相同,但吸取的教训是相同的:“互助互爱”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2. 我们并不孤单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希伯来书 12:1)

知道全球家人都在彼此祷告,这是非常鼓舞的。恩惠*逃脱了在朝鲜的逼迫,当她终于安全时,敞开的门在世界各地的支持者的祷告深深地打动了她。她说:“我从不知道有这么多人为我们祷告。那些祷告十分重要。他们将带领更多人在朝鲜敬拜耶稣基督。”

务必继续彼此代祷,并为受逼迫的基督徒祈祷-在危难时期,他们往往是最后甚至是无法得到紧急救助的人。

3. 耶稣已经胜了世界

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翰福音 16:33)

莫汉*是一名印度基督徒,他的教会被人纵火。但是他并没有忘记神掌权:“我从未想过要放弃。我相信神会动工⋯⋯牧师提醒我,神对受逼迫教会是信实的。”

不管基督徒的处境如何,因着耶稣,我们可以有信心和盼望。虽然我们在当下难以理解,但只需要看看受逼迫家人的榜样,就能看到这种信心在行动中。

4. 神是我们的避难所,也是我们的力量

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诗篇 121:2) 

对于受逼迫的基督徒,圣灵不断在其中显明神的同在,让他们有力量坚持下去。

拉扎尔*是乌兹别克的一位教会领袖。他的教会遭到警察的搜查,所有圣经被没收。他说:“突袭后的晚上,我读了《诗篇 91篇》。神是我的避难所,也是我的力量⋯⋯我不想让自己受到恐惧的支配,因为那根本没有帮助。”

拉扎尔的榜样,激发了我们在新冠疫情期间的生活以及在困难中的服侍,不必受恐惧所支配,因为知道神是我们的帮助、力量和避难所。

5. 神是值得信赖的,我们没有被遗弃

耶和华啊,认识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没有离弃寻求你的人。(诗篇 9:10)

“我总是惊讶于神如何以隐秘的方式回应我们的祈祷、满足我们的需要。”阿迪蒂*是印度的16岁信徒,她的家人因跟随耶稣而遭受了严峻的逼迫。“一直以来,神只想教导我们信任祂,现在我们知道祂是值得信赖的。祂从未遗弃过我们。”

神在那里,即使很难看到祂的手。在这充满不确定性的时候,是时候去祈求神打开我们的眼睛,看见祂在我们周围做的事,让我们有勇气去跟随祂,爱邻舍,为祂而活。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祷告要点

我们为你祈祷。你也可以和我们一起这样祷告: 

  • 在黑暗的世界里,全球教会将成为希望之光,照顾周围的人,安慰哀痛的人。
  • 在一些国家,受逼迫基督徒只有很少或根本无法获得重要医疗保健和救济援助,求主保护他们,供应他们的需要。
  • 在我们面临的困境中,求神开我们的眼睛,看见祂掌权,祂的手在隐密中作工,好叫我们信心坚定,为主而活。

订阅祷告提醒、活动讯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