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 18-10-2022

为性侵幸存者伊格娜祈祷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Central African Republic / 中非共和国 isvisible: true
9 月 13 日,中非共和国的伊格娜*在家中被叛乱分子性侵。请与我们一起为流离失所的伊格娜祈祷,她遇袭后仍未得到医疗护理。

伊格娜 (36岁) 住在中非共和国东部上科托区的一个非正式的国内流离失所者营地。9月13日凌晨,变革爱国联盟(Coalition Patriotique pour le Changement)成员强行进入伊格娜和她丈夫的家。

10 名叛乱分子进入房子并开始威胁他们,要钱和香烟。 伊格娜说:“我丈夫说服他们,他可以带他们去卖香烟的地方。当他离开时,5名袭击者和我一起留在房子里。就在那时,其中一个人强奸了我。”

袭击发生后,其中一名男子要求伊格娜带她去卖香烟的地方。到达那里后,她成功逃脱并躲在灌木丛中。“他开了三枪吓唬我从藏身处出来,但我没有。我一直待到天亮,直到我听到我的侄子喊我的名字,寻找我。”

去年,伊格娜的两名兄弟在同一组织的袭击中丧生。她和其他幸存的家人与其他逃离不安全局势的村民一起在该地区的一个境内流离失所者营地寻求庇护。前线消息人士估计,目前约有100人居住在营地中。由于附近没有医疗服务,伊格纳仍在等待接受医疗护理。
 

惩罚或伤害基督徒社群的工具

各个叛乱组织威胁着整个中非共和国。这些袭击往往系统地针对基督徒社群,以奴役和削弱他们。

在政治脆弱和不安全的背景下,妇女和女孩(尤其是国内流离失所者)特别容易受到武装组织的性暴力和基于性别的暴力事件的影响。

根据2022敞开的门的性别报告,女性被视为性“奖品”,并被用作惩罚或伤害更广泛基督徒社群的工具。无论是作为基督徒还是作为女性,人们普遍认为她们的价值较低。作为性犯罪的较容易目标,袭击也可能是由于他们的普遍地位较低,而不是明确的宗教原因。无论妇女和女孩被视为纯洁或毫无价值,她们的身体都会成为基督徒社群蒙羞的工具,特别是在性纯洁与家庭荣誉密不可分的文化中。性虐待的幸存者带着创伤回家,象征性地提醒人们施暴者的力量。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图片之供参考

 
请祷告
  • 伊格娜能尽快得到医疗护理,情绪和灵性得到医治
  • 求主坚固伊格娜的家人并安慰他们,因为他们失去了兄弟并因她的袭击而悲伤。求神保护他们以及其他弱势基督徒家庭免受进一步伤害
  • 为境内流离失所者营地中人道主义条件恶劣的基督徒社群祈求福祉,求主满足他们的日常需要,有力量为主作见证
  • 为和平祈祷,人人都可以安全地回家过活,自由地活出他们的基督教信仰
  • 为无数的叛乱组织祷告,愿他们听到耶稣基督的福音,生命彻底改变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