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全球 | 18-6-2022

逃亡的教会:基督徒的流离失所是宗教逼迫的蓄意策略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中东的难民儿童(照片:Jan Pieter Meijer)

将基督徒赶出家园和小区是一种蓄意的宗教逼迫策略,旨在从逼迫最严重的地区消除基督教的存在。这是来自敞开的门新一份报告的发现。

敞开的门在“世界难民日”前发表了 The Church on the Run: IDP & Refugee Report 2022 报告的调查结果,与最新数据显示世界上现在有一亿流离失所者相吻合。初步报告着眼于对国内流离失所者(IDPs)和难民的宗教逼迫的程度和性质。

敞开的门全球性别逼迫专家海伦娜·费沙说:“为了全面了解宗教逼迫,我们需要看看国内的教会和流离失所的教会。

“这种深思熟虑的策略的部分目的是分裂宗教小区。流离失所不仅仅是逼迫的副产品,实际上,在许多情况下,是蓄意将基督教逐出小区或国家的更广泛战略。”


莫桑比克的一名基督徒国内流离失所者

更多关键发现:
  • 导致基督徒流离失所的最常见因素是家庭,其次是政府官员、小区成员和暴力宗教团体。家庭单位有能力收回基本的生存需求,例如食物或住所,以威胁或侵犯人身安全,这是对归主信徒的日常压力的一部分;在某些情况下,需要迅速离开死亡威胁。
  • 基督徒 IDPs 和难民在逃离家园和小区后不一定能摆脱逼迫,而是在流离失所环境中继续面临敌意和挑战,例如身体不安全和心理暴力。
  • 年龄、性别、信仰背景、种族等其他脆弱性层面会影响流离失所基督徒的经历及逼迫的强度。
  • 流离失所的长期影响可以显著改变一个国家几代人的面貌。例如,在萨达姆侯赛因上台之前,伊拉克有超过一百万的基督徒。现在,只有 166,000 人。在他的统治期间,基督徒人数减少了,2003 年后该地区的逼迫急剧增加,随着 2014 年伊斯兰国的崛起,压力达到了顶峰。
敞开的门的高级特定宗教逼迫分析师伊娃布朗补充说:“一旦个人逃离,严重的逼迫并不总是停止。被迫逃亡的基督徒在任何阶段都可能受到逼迫,即使他们定居在一个被认为是安全的国家。

“不幸的是,在某些情况下,政府甚至善意的国际组织可能同谋加剧对流离失所基督徒的歧视。这就是为什么认识到这种多层次的脆弱性至关重要,以便能够最好地满足边缘化的 IDPs和难民的需要。”
 
看英文版报告 The Church on the Run: IDP & Refugee Report 2022
请捐献

敞开的门在 70 多个国家工作,提供圣经、训练教会领袖、提供实际支持和紧急救济,并支持因信仰而遭受逼迫和歧视的基督徒。我们在 25 个国家致力于提高对全球逼迫的认识,动员基督徒的祈祷、支持和行动。

请与受逼迫教会一起祷告;如果神让你有能力,今天就请捐献。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