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全球 | 18-6-2022

逃亡的教會:基督徒的流離失所是宗教逼迫的蓄意策略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中東的難民兒童(照片:Jan Pieter Meijer)

將基督徒趕出家園和社區是一種蓄意的宗教逼迫策略,旨在從逼迫最嚴重的地區消除基督教的存在。這是來自敞開的門新一份報告的發現。

敞開的門在「世界難民日」前發表了 The Church on the Run: IDP & Refugee Report 2022 報告的調查結果,與最新數據顯示世界上現在有一億流離失所者相吻合。初步報告著眼於對國內流離失所者(IDPs)和難民的宗教逼迫的程度和性質。

敞開的門全球性別逼迫專家海倫娜·費沙說:「為了全面了解宗教逼迫,我們需要看看國內的教會和流離失所的教會。

「這種深思熟慮的策略的部分目的是分裂宗教社區。流離失所不僅僅是逼迫的副產品,實際上,在許多情況下,是蓄意將基督教逐出社區或國家的更廣泛戰略。」


莫桑比克的一名基督徒國內流離失所者

更多關鍵發現:
  • 導致基督徒流離失所的最常見因素是家庭,其次是政府官員、社區成員和暴力宗教團體。家庭單位有能力收回基本的生存需求,例如食物或住所,以威脅或侵犯人身安全,這是對歸主信徒的日常壓力的一部分;在某些情況下,需要迅速離開死亡威脅。
  • 基督徒 IDPs 和難民在逃離家園和社區後不一定能擺脫逼迫,而是在流離失所環境中繼續面臨敵意和挑戰,例如身體不安全和心理暴力。
  • 年齡、性別、信仰背景、種族等其他脆弱性層面會影響流離失所基督徒的經歷及逼迫的強度。
  • 流離失所的長期影響可以顯著改變一個國家幾代人的面貌。例如,在薩達姆侯賽因上台之前,伊拉克有超過一百萬的基督徒。現在,只有 166,000 人。在他的統治期間,基督徒人數減少了,2003 年後該地區的逼迫急劇增加,隨著 2014 年伊斯蘭國的崛起,壓力達到了頂峰。

敞開的門的高級特定宗教逼迫分析師伊娃布朗補充說:「一旦個人逃離,嚴重的逼迫並不總是停止。被迫逃亡的基督徒在任何階段都可能受到逼迫,即使他們定居在一個被認為是安全的國家。

「不幸的是,在某些情况下,政府甚至善意的國際組織可能同謀加劇對流離失所基督徒的歧視。這就是為什麼認識到這種多層次的脆弱性至關重要,以便能够最好地滿足邊緣化的 IDPs和難民的需要。」

看英文版報告 The Church on the Run: IDP & Refugee Report 2022
 
請捐獻

敞開的門在 70 多個國家工作,提供聖經、訓練教會領袖、提供實際支持和緊急救濟,並支持因信仰而遭受逼迫和歧視的基督徒。我們在 25 個國家致力於提高對全球逼迫的認識,動員基督徒的祈禱、支持和行動。

請與受逼迫教會一起禱告;如果神讓你有能力,今天就請捐獻。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