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 全球 | 5-4-2023

神聖週六的等待 – 從恐懼到平安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北韓基督徒喜雨*向神祈禱:「父啊,求求祢,讓我在那裡敬拜祢!」起初沒有任何回應。

「⋯⋯門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猶太人,門都關了⋯⋯」約翰福音 20:19


耶穌受難日和復活節主日之間的「星期六」,實際上並不是一年中最長的一天,但感覺上,肯定是最長的一天。在耶穌受難日,全球基督徒都會記念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贖工作,感謝祂戰勝了罪惡和死亡。在復活節主日,我們歡慶主的復活,再一次被提醒永遠與主同在的盼望,並祂永遠不會離開我們的應許。

但是星期六呢?我們等待。

聖經並沒有告訴我們太多關於那個星期六發生的事情(通常稱為「 神聖週六Holy Saturday)。馬太福音(第 27 章)顯示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如何要求彼拉多看守耶穌的墳墓,以防人們聲稱耶穌已經復活了。這就是我們所知道的。
 

被鎖在恐懼中

然而,約翰福音 20 章給了我們一個線索,讓我們知道耶穌的門徒、追隨者和最親密的朋友可能在那神聖週六做什麼。約翰福音 20:19 告訴我們,甚至在耶穌出現在祂墳墓外的花園裡之後,門徒們還是聚集在一起 - 並且鎖上門,因為他們害怕猶太領袖。

想想他們的感受。他們的主和老師在他們面前被羅馬政府殺害了。宗教領袖迫使人們接受一個兇手(巴拉巴)而不是釋放耶穌。門徒們知道他們被憎恨,發生在耶穌身上的事很容易發生在他們身上。

這與受逼迫的基督徒所承受的壓力相同。他們每天必須克服對「領導者」的恐懼 – 還有他們的家人、社區、政府、朋友,有時甚至是上述所有人。
 

喜雨在等待

想想喜雨*的故事。她是北韓基督徒,現居南韓。她逃離北韓後在安全屋信主並得到了她的第一本聖經。敞開的門就是在這些安全屋網絡服侍逃離北韓的信徒。

喜雨當時所在的安全屋,附近有一座大教堂。她看到來來往往的人,當她意識到自己不能去時,她的心很痛 – 如果她被當局抓住,她會被驅逐回北韓,她的存在也可能對教會造成危險。她向主祈禱:「父啊,求求祢,讓我在那裡敬拜祢!」起初沒有任何回應。

 

喜雨的心就像活在神聖週六 – 渴望和等待耶穌,卻不曉得會發生什麼。

喜雨的心就像活在神聖週六 – 渴望和等待耶穌,卻不曉得會發生什麼。

也許你感受到了門徒們的恐懼,你的心也被鎖住了。或者你想知道,就像喜雨一樣,當你需要神的時候,神在哪裡。然而,神聖週六給你安慰是:這些感覺對耶穌來說並不過分。從聖經故事的起頭以來,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也有這種感覺!
 

不必留在週末

「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約翰福音 20:19
福音的好消息是我們不必留在週六。當時鐘轉動時,我們宣告「祂復活了!」復活的主突然來臨。約翰福音 20:19 開始於耶穌的門徒被鎖在房間裡,因恐懼而縮成一團;但經文的結尾是:「耶穌來,站在當中,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

耶穌的同在驅散了對未來的恐懼。祂的復活給了我們盼望!羅馬書 6:4 保羅說:「所以,我們藉著洗禮歸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裏復活一樣。」

喜雨也經歷過這一點。當她渴望敬拜神,在等待中苦無答案時,她困惑。但耶穌顯明了。

她回憶道:「一天晚上,我躺在地板的草墊上,天都全黑了。突然,我看到天花板上有一個發光的方塊。我嚇壞了,因為房間裡所有的燈都關了。方塊上有一個數字:495。我想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她想了想,然後告訴自己:「這一定是聖經裡的東西。」然而,據她所知,聖經中沒有第 495 章甚至第 495 節。她又想到,也許這不是聖經的,也許這是一首讚美詩。她打開燈,抓起一本韓文讚美詩,翻到第 495 首讚美詩。她開始讀歌詞,最後讀到第三節的這幾行:
 

我在地上住在哪裡有什麼關係?
耶穌在哪裡,天堂就在那裡。

喜雨說:「我明白神要告訴我什麼:我不必在特定的建築物中敬拜主。我可以在任何地方敬拜祂。」主已經突破了。復活的大能湧流,提醒喜雨,還有盼望。

這個神聖週末,感謝主帶來的盼望,即或在恐懼和不確定中。祂沒有離開喜雨或祂的門徒,祂也不會離開你。讚美神。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