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Nigeria | 4-4-2022

我们逃命!重创后重现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亚 isvisible: true

博科圣地来袭古亚库

安德鲁*牧师回想遇袭当晚,教会司库跑进他的家,拼命地大喊:“博科圣地来袭击古亚库!”深夜时,一排排的房屋已经陷于火海。

安德鲁牧师说:“大火吞噬了整个村庄。我们逃命躲进了山洞。”当安德鲁牧师和其他古亚库村的信徒一起躲藏时,他低声为会众祷告 - 但内容可能与你所想象的不一样。他说:“在袭击发生基间,我为会众祈祷,求主坚固他们的信心。即使被绑架,也不要否认基督,而是坚定地持守信仰。”

 

我为会众祈祷,求主坚固他们的信心。即使被绑架,也不要否认基督,而是坚定地持守信仰。

安德鲁牧师
许多基督徒和安德鲁牧师一样躲在山洞里静候漫长的一夜,祈求并盼望他们所爱的人能活下来。好不容易等到天亮,大家小心翼翼地离开藏身之处寻找家人。 当他们重回古亚库时,眼前景象惨不忍睹。

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焦臭味,房子仍在焚烧。财物被博科圣地抢劫一空,拿不走的,他们就放火焚烧。


寻找重建的力量

安德鲁牧师说:“逼迫是如此的严峻,没想过我们能再次聚在一起在教堂里敬拜。我们实在一无所有了。”

渐渐地,留下的基督徒开始重新安顿并修复家园,信徒陆续回来了。 有一天,安德鲁牧师认为教会重启聚会的时候到了。纵然仍是满目疮痍,他们总算能从颓垣败瓦中张罗出一个聚会地点。

他说:“我把决定通知了部份会众。我们把烧焦的锌铁板 (屋顶) 和木材支搭起一个敬拜的场所。” 由烧过的锌铁板凑合而成的屋顶,用取自森林木材搭建的墙壁和倚石而成的木凳,神把教堂重新兴起了。博科圣地原打算摧毁古亚库的基督徒小区 - 神对安德鲁牧师所牧养的群众的计划却仍未结束。


携手让盼望重现

敞开的门一听到袭击消息,就赶快给教会提供紧急救济、食品援助、寡妇的创伤辅导和重建所需的帮助。 安德鲁牧师说:“你们不仅带来了食物,还给我们创伤治疗的教导。我们在地区组织了各个小组,你们都来教导我们,让我们得到了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
 
安德鲁牧师与教友
攻击之后,教会使用锌铁板搭建临时教堂。

安德鲁牧师的经历,代表了成千上万基督徒冒着生命危险跟随耶稣的故事。今天在尼日利亚,因信仰而被杀害的基督徒,比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都多。 博科圣地的目标很明确:消灭该地区的所有基督徒。但是,通过你的帮助,神正在重建这些群众,让他们比从前更强大。


我不会回头

安德鲁牧师说:“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和培训,我不知道这里的基督徒会怎么样。但神在合适的时间带来了敞开的门,我满心感激和喜悦。”

今天,古亚库的基督徒有了新的教堂建筑,会众比袭击前还要多。撒但想要毁灭的,神却加倍偿还。 当被问及这次袭击是否削弱了他的决心去牧养,或使他害怕跟随耶稣时,安德鲁牧师坚定地回答:“不管怎样,我不会回头,因为我知道有奖赏在等着我。”

古亚库的教会会众在崇拜结束后从新建的教堂离开。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求主继续医治祂的子民
  • 当尼日利亚合作伙伴提供重要的求助和支持时,求神保护他们
  • 愿主将祂的平安降临尼日利亚,结束暴力的蔓延
请捐献
  • 每 310 港元 - 为女性提供能养家糊口的职业培训
  • 每850港元 - 为流离失所的基督徒家庭提供住所
  • 每1,250港元 - 帮助暴力幸存者重建生命的创伤照顾

我的捐献:尼日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