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Central Asia | 6-5-2023

布帘之后:KGB前特工在中亚带领家庭教会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Central Asia / isvisible: true
本文是敞开的门伙伴在中亚之行的第一手资料。

在一个阴暗冷清的星期天早晨,在中亚某城,街上行人各有各忙,我和一位同工俓自前往乡郊预备参加一家小型家庭教会的聚会,那是一场为数约 15 人的崇拜。

我们到达了一座苏联时代的大楼,共产主义垮台后,同类型的建筑物仍随处可见。查看地址无误之后,我们按铃,进入大楼后进入一部细小的电梯到五楼。门一打开,迎接我们的是一位面带微笑的年轻男子,我们刚好赶上十点钟的崇拜。

这场秘密的崇拜是由一名 KGB(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前特工塔希尔*带领的。他归主后脱离了以前偷偷摸摸的监视生涯,现在的他是一名牧师,我们进到的就是他的家。

 
客厅已经腾出空间,贴着墙壁的地方放置了座位。有些人已经到了,我们受到热情的欢迎。我看到年轻的家庭,男女老少济济一堂。崇拜开始的时候,男人坐在一边,妇女和儿童坐在另一边,我注意到他们的衣着有的传统,有的时髦。虽然没有人说英语,但我们很快便懂得用微笑和手势彼此沟通。

我们提高警惕以防窃听(KGB 的策略难以忘记)轻声地唱赞美诗,坐在地垫上听牧师讲话,然后轮到我分享主的话。在翻译的帮助下,我谈到了要坚守我们的信仰,并鼓励会众说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为他们祈祷,我还说到他们和全球许多人一样为主受苦,但他们并不孤单。



经过两个小时的团契,是告别的时候了。一小群会众留下来用餐,彼此勉励。我们真正感受到他们的挣扎,却也充满了盼望。我们身处逼迫前线的弟兄姊妹坚信神会引领他们的未来。

请祷告
塔希尔牧师的祷告请求:
  • 新信徒有更多力量和勇气来分享福音
  • 求神兴起福音使者向他们的社会传讲好消息
  •  由于经济状况不佳,许多人离国,导致会众流失;愿基督徒有心志留下来,在这里构建未来
  • 由于家庭教会规模太小而无法登记,只能秘密地运作;愿邻居和官员的眼睛被遮蔽看不到我们的聚会,愿神保护教会
请捐献
敞开的门为孤立受逼迫的信徒提供重要的援助及谋生技能的训练,以及教会领袖的训练。

请为秘密信徒祷告,如果神让你有能力,今天就请捐献。

我的捐献:秘密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