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ecution 全球 | 9-6-2022

秘密信徒信仰之旅的四个阶段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在许多地方,跟随耶稣是违法的行为。然而,秘密信徒却遍布亚洲以及世界各地,其数不可胜数。对这些信徒来说,分享信仰往往是不可能的,他们不是遭到逼迫,便是被家人离弃,或遭政府和宗教领袖纠缠为难,或被送到改进中心被折磨。对于这些信徒来说,宗教自由几乎不存在。即便如此,许多信徒还是勇敢地公开承认信仰。本文介绍南亚和东南亚秘密信徒的真实故事,展示信仰历程的四个阶段。
 


第 1 阶段:秘密信徒向家人和朋友隐藏信仰

某南亚国家

19 岁的莫里姆生于一个极保守的穆斯林家庭,生活诸事都受到家人管束。她不许用手机,就连几名仅有的女性朋友,都是经家人挑选和批准的。

莫里姆偶然认识了一位年轻基督徒,她俩很快就成了朋友。她们无所不谈,甚至把话题扯到耶稣身上。莫里姆越来越感兴趣。她经常偷偷去见这位朋友,一起谈论耶稣和基督教。不久莫里姆就接受了耶稣。 

 

要是被爸妈知道,就不会再让我出门了。

莫里姆*
莫里姆绝口不提与这女孩的友谊,因为她知道一旦被家人发现便后果堪虞。莫里姆微微颤抖着说:“要是被爸妈知道,就不会再让我出门了。”

今年,她偷偷地参加了由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主办的青年营。她说:“我不可能与家人分享我的信仰,不能让他们知道我在做甚么(跟随耶稣)。我来这里是想多了解耶稣基督和基督教文化。”

莫里姆不知道这秘密能守多久,但起码目前这样做是安全的。
 


第2阶段:秘密信徒从一直隐藏自己的信仰,到渐渐向多些人表明对耶稣的爱

某东南亚国家

(图片只供参考)
戈彼*成了尔撒 (耶稣) 的秘密信徒已经 4 年。由于他来自一个非常虔诚的穆斯林家庭,家族亦一向以伊斯兰为荣,他一直对家人和朋友隐藏自己的信仰。

戈彼经历到尔撒的爱与平安,亦意识到在小区中暴露基督徒身份的危险。他隐瞒了一段时间,但最终在主里得着勇气;在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的培训帮助下,他明白到逼迫是无可避免的,他越发甘愿因着基督徒的身份面对逼迫。

戈彼分享道:“我与基督的关系日益成长,我心想,为甚么要对所爱的人隐瞒这样奇妙的事呢!”

于是他决定把这个好消息一点一点地告诉家人和朋友。小区人士开始听闻他的新信仰;起初他们很震惊,但听过他的见证后也不再反对,甚至有人开始听他的。

他的兄弟也听闻这事,虽然生气,但为了保护他,并没有向父母透露。

戈彼的父母住在远方,仍不知道他的新信仰。但他求主开路,给他机会实现祷告:整个家庭都得着他同样的恩典 - 耶稣基督。
 


第 3 阶段:秘密信徒的身份被发现或因积极分享信仰而被当局、宗教领袖、家庭或小区纠缠不休

某东南亚国家

秘密信徒露蒂*说道:“无人了解我的处境,我感到绝望,打算自杀。我哭得很厉害。随后,我感到内心泛起了平安,有声音对我说‘冷静下来,不要哭。神全然接纳你,祂知道你的境况。祂珍惜你,你是配得的。’”

17 岁的露蒂没想过与基督徒交往,会被家人视为上了“坏人”的当,并遭受逼迫。


(图片只供参考)
 
当露蒂向家人透露她成了耶稣的追随者时,他们都不相信,直至发现露蒂的男友是基督徒时,他们反脸了!他们想尽办法要拆散他们;甚至带来了萨满巫师来说服露蒂 - 她之所以叛教,是因为男友向她施咒。他们甚至迫她喝药驱除体内的“基督幽灵”,奉神明之名虐待她。

她所有的“十字架”东西都被家人没收,当面砸碎。家人要她否认基督,但她大胆地喊道:“我只信耶稣!耶稣!耶稣!”几个月后,露蒂找到逃走的机会,去到了一个远离家人的小镇。她从未试过独自出门,更遑论踏足一个陌生小镇。露蒂得到当地基督徒的帮助,并由敞开的门的当地伙伴带到安全屋。

露蒂现在与导师同住,得到照顾并接受训练。敞开的门当地合作伙伴会在经济上支持她,直到她能独立。纵然经历过创伤,而且家人的纠缠仍没完没了,露蒂仍然盼望有一天会成为一名传道人,传讲那位拯救她灵魂的耶稣基督的爱与平安。
 


第 4 阶段 – 秘密信徒公开地向家人、朋友和当地小区分享信仰

某东南亚国家

凯瑟琳娜*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宗教领袖的女儿。她一直恪守伊斯兰规条,从未有所怀疑,直到婚后。她丈夫出生于一个罗马天主教家庭,却是一个无神论者。在宗教的事上,他一向持怀疑态度。自他为了迎娶凯瑟琳娜而被迫信奉伊斯兰教,他便抱有不少疑问,这些疑问也引发了凯瑟琳娜的思考。

凯瑟琳娜决定自行探究。她参与了不同的群组讨论,其中一些群组与传统伊斯兰的教导存有争议,例如反圣训派。经过数月的探索和反思后,她开始阅读圣经,所有苦思不解的问题都圆满地获得解答。她向丈夫分享了她的发现,尽管他一度对宗教持怀疑态度,但很快就接受了基督进入他的生命。他们开始积极地与人分享福音,因着他们的见证,许多人认识了主。

他们常常承受来自家族和职场上的逼迫。逼迫如此严重,他们一度不得不离开这个国家。几年后,他们决定回国完成主交付的工作。凯瑟琳娜的家人与她断绝关系,彼此不相往来。父亲死后,尽管大家都知道她深爱父亲,却不容许她送别亡父。

凯瑟琳娜仍然坚守信仰,并继续为家人的得救祈祷。她和丈夫在所在的地区建立了一所家庭教会,他们召集秘密信徒和其他被赶逐的基督徒一起敬拜我们的神。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请继续为身处这些阶段中的弟兄姊妹祷告。求主赐下智慧和勇气,好让他们在严峻的环境跟随耶稣。请为他们的家人和小区祈祷,求主在他们的心中动工,好让圣灵擦亮他们的眼睛。

请捐献
你会考虑定期为受逼迫教会捐献吗?

敞开的门的目标是”坚固那剩下将要衰微的”(启示录 3:2)。
每月捐献能够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