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ndonesia | 31-3-2023

印度尼西亚|爆炸案中神带来盼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onesia / 印度尼西亚 isvisible: true
2021 年棕枝主日,印度尼西亚望加锡一座教堂的入口发生爆炸,当时维拉莉雅和她的两个朋友在参加棕枝主日礼拜后正准备离开教堂。维拉莉雅回忆道:“当时,我们以为附近的变电站发生了爆炸,但很快,我们感到身体发热和疼痛。我们不知道一枚炸弹刚刚在教堂前爆炸。”

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引爆了炸弹,炸死了自己和另一名袭击者,教堂至少有 19 人受伤。当局后来发现,袭击者是隶属于伊斯兰国组织下的一个组织的成员。

维拉莉雅永远不会忘记那个棕枝主日。每年,在复活节前的几周,她都会想起那一天是如何影响她的生活的 – 持续的慢性疼痛,以及皮肤和身体的瘙痒,使她无法忘记。

前两年,她一直在医院接受治疗、多次手术和体检。她最近告诉我们:“上周在回到家乡之前,我在望加锡又做了一次手部手术。很感激政府支付了我所有的手术费用;有一家机构资助我进行定期体检。然而,当我上周得知它将不再支付我今后的体检费用时,我很吃惊。”
 

新的开始

维拉莉雅感谢神同在,她在忍受烧伤带来的剧烈疼痛的同时,能够努力完成护士学校的学业。她解释道:“神给了力量,尽管我非常痛苦,偶尔难以学习,但现在我毕业了。我决定搬回家乡,几周前,我开始在当地诊所担任临时护士。”

 

“很感恩炸弹没有伤到我的声带,我能够继续用我的声音侍奉神。”

维拉莉雅
维拉莉雅在望加锡完成了这几年的学业后,将在家乡与父母和弟妹一起渡过今年复活节。她说:“在教堂里,我和朋友们一直在练习复活节礼拜上要唱的一些歌曲。我喜欢唱歌,很感恩炸弹没有伤到我的声带,我能够继续用我的声音侍奉神。”
 

主明白我们的痛

即使在康复的过程中,维拉莉雅也见证到神的同在,祂每天都给她力量,并且从爆炸的惊恐中释放出来。她所经历的一切,让她对十字架上的耶稣有了新的体会。她说:“事件发生后的几天,我必须做手术。那是在星期五耶稣受难日。我躺在手术室里,伸出双臂 – 它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就很痛,几乎无法忍受。我记得当时我在想:‘主啊,这就是祢在那个受难日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时所承受的痛苦吗。这太痛苦了!’”

 

“主啊,这就是祢在那个受难日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时所承受的痛苦吗。这太痛苦了!”

维拉莉雅
这种体会使她更加意识到,主明白她的痛苦,因为祂也经历过 – 甚至更糟。她很感恩有一位明白她痛苦的神。

由于自己的经历,维拉莉雅对所照顾的病人也更有同情心。“我能够对他们的痛苦、孤单和手术室的冰冷中感同身受。因为我经历过他们正在经历的,这使我能够更好地服侍他们。”

维拉莉雅感谢神容让她生命中发生的一切,感谢神改变她的方法。“我现在可以接受自己的状况,并感谢神给我的经历。尽管仍有人对我有不同的看法,但我现在对生活感到更加快乐,因为神让我能够接受自己。我祈祷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不会再发生,尤其是在这个复活节主日。”

自 2021 年以来,敞开的门当地伙伴一直与维拉莉雅同行,一起祷告和鼓励她,并在需要时给予必要的支持。伙伴们感谢神让她康复,在苦难中信心得以坚固。

 
请祷告
  • 祈求神奇妙地供应维拉莉雅,因为她现在要承担自己的医疗保健费用
  • 维拉莉雅渴望成为永久雇员身份,求神为她带来突破
  • 为她的创伤痊愈祷告,有信心传扬神在她生命中的奇妙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