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Pakistan | 21-7-2022

巴基斯坦传来突破性的好消息!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Pakistan / 巴基斯坦 isvisible: true
一名被控在巴基斯坦犯有亵渎罪的基督徒,在入狱三年后获准保释。2019 年 3 月被捕的斯蒂芬·马西赫终于可以回家与家人重聚。
巴基斯坦的亵渎法因被滥用于报复而臭名昭著 - 违反亵渎法会带来严重后果,包括入狱。斯蒂芬就是在跟邻居之间发生争执后,被邻居指控亵渎神明。有时,这些指控会被用作煽动暴民暴力,甚至导致谋杀。

基督徒特别容易被指控亵渎神灵。

在这个现象下,斯蒂芬的获释无疑是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在狱中,斯蒂芬被诊断患有躁郁症。经过多年的倡导和努力,加上联合国在 10 月份呼吁释放他,斯蒂芬终于不再是囚犯。

他的律师对天主教新闻网站 Fides 说:“这项法庭判决是真理和正义的胜利,因为斯蒂芬不应当为他从未犯下的罪行而入狱。在他被保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证明控方的虚假证词,最终他会被判无罪释放。”

斯蒂芬的磨难还没有结束,他仍然有刑事定罪记录,这可能会妨碍他找工作。全国各地也有人对他的获释不满。

一名服务于卡拉奇总教区的神父告诉 Fides:“一旦有人在巴基斯坦被控亵渎罪,他的生命总是处于危险之中。”2019 年因亵渎罪名被判无罪的女基督徒阿萨亚‧比比 (Asia Bibi) 被迫逃往加拿大,以避免在巴基斯坦受到进一步的逼迫。斯蒂芬可能要在几年甚至几十年里都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请祈祷

请一起为斯蒂芬弟兄祈祷。求神按祂奇妙的方法供应斯蒂芬,例如工作、安全的家和支持的群体。让我们向神呼求斯蒂芬的完全无罪释放,并为巴基斯坦基督徒带来更多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