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abian Peninsula | 16-4-2020

沙特人如何找到基督?为何当地教会仍在挣扎?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Arabian Peninsula / isvisible: true
一群外国基督徒为沙特阿拉伯祷告 没有疆界是神不能跨越的。在伊斯兰教的心脏地带沙特阿拉伯的黑暗中,耶稣在呼召男男女女跟随祂。然而,沙特教会和基督徒在跟随主的路上仍在挣扎,其中有奥马尔、玛利亚姆和阿卜杜勒。

奥马尔:去与留

奥马尔是个思考者。他走向基督教的第一步是阅读和做研究。但他是在国外决定跟随耶稣的,在那里他与一个基督徒家庭共渡了一段时间。这个家庭的父亲帮助奥马尔阅读有关神的书籍,并与他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慢慢地,奥马尔打开眼睛看见真理,并将生命完全献给了主。回家后,他和家人分享了自己的信仰,但除了未婚妻,所有人都拒绝了他的新宗教,并切断了所有联系。但奥马尔勇敢地继续接受训练;一名外国同工见到奥马尔的潜在领袖力,作沙特教会的推动者。 奥马尔结婚生子了。奥马尔试图成为一个好基督徒,但却挣扎着,主要是因为他的新家庭:他看到孩子们在学校被灌输伊斯兰教义;妻子仍然是穆斯林,她甚至不想在沙特听到基督的事,她认为在沙特改变信仰不作穆斯林太危险了。奥马尔心中充满痛苦,他决定不留在沙特教会发挥自己的恩赐,他选择带着家人离国,在他乡继续在基督里成长。

玛利亚姆:诗与孤单

你可以称玛利亚姆为沙特的“知名信徒”,尽管现实生活中很少有人见过她。她通过媒体认识基督,不久之后,她就开始写关于她的新信仰的诗歌和歌曲,并与世界各地的信徒分享。多年来,她经历了这样的信仰生活,充满激情,不断地在网上与他人接触。但后来她到了适婚年龄,求婚者开始敲她父亲的门。他们是穆斯林,但玛利亚姆想嫁给基督徒。她设法推却了前两个求婚者。 玛利亚姆得到了帮助,但是当你是一个秘密信徒的时候,要找到基督徒丈夫是非常困难的。因此,当第三个穆斯林求婚者出现时,她不能羞辱家人,便接受了婚约。她一直与基督徒保持联系,直到她在婚礼当天盛装打扮的那一刻。然后,她禁止她的基督徒朋友与她联系,除了一些平常信息,圣经的经文绝对不可以的。如果她丈夫发现了,她就有麻烦。接下来,我们不清楚玛利亚姆的信仰如何。如果她仍然是信徒,那她将是完全孤单的。她很可能无法将自己的信仰告诉孩子。

阿卜杜勒:异梦与幻想

异梦和异象把阿卜杜勒带到基督面前。他好几次梦见自己站在一个巨大的宝座前。每一个梦都使他更接近宝座上的那位,直到他在那里发现了基督的神性。不久之后,他的愿望成真了:接受洗礼。 阿卜杜勒对洗礼有很大的幻想。他期待着灵性上的火焰,一种外在的体验。但他什么也感觉不到。经过几天的祷告,神以超自然的方式回应了他。但多年来,神的话语带来了重要影响,他的信仰成长是更加基于理性的。阿卜杜勒确实找到了一个教会——连同另外3个男人,他们定期聚会和圣经学习。这4个男人有不同的风格和需求,这些需求不一定能够得到满足。这是一个脆弱的教会,但至少是一个教会。 沙特阿拉伯《全球守望名单》排列第13位

---------

定期获得有关受逼迫教会的【祷告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