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rabian Peninsula | 16-4-2020

沙特人如何找到基督?為何當地教會仍在掙扎?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Arabian Peninsula / isvisible: true
一群外國基督徒為沙特阿拉伯禱告 沒有疆界是神不能跨越的。在伊斯蘭教的心臟地帶沙特阿拉伯的黑暗中,耶穌在呼召男男女女跟隨祂。然而,沙特教會和基督徒在跟隨主的路上仍在掙扎,其中有奧馬爾、瑪利亞姆和阿卜杜勒。

奧馬爾:去與留

奧馬爾是個思考者。他走向基督教的第一步是閱讀和做研究。但他是在國外決定跟隨耶穌的,在那裡他與一個基督徒家庭共渡了一段時間。這個家庭的父親幫助奧馬爾閱讀有關神的書籍,並與他進行了激烈的討論。慢慢地,奧馬爾打開眼睛看見真理,並將生命完全獻給了主。回家後,他和家人分享了自己的信仰,但除了未婚妻,所有人都拒絕了他的新宗教,並切斷了所有聯繫。但奧馬爾勇敢地繼續接受訓練;一名外國同工見到奧馬爾的潜在領袖力,作沙特教會的推動者。 奧馬爾結婚生子了。奧馬爾試圖成為一個好基督徒,但卻掙扎著,主要是因為他的新家庭:他看到孩子們在學校被灌輸伊斯蘭教義;妻子仍然是穆斯林,她甚至不想在沙特聽到基督的事,她認為在沙特改變信仰不作穆斯林太危險了。奧馬爾心中充滿痛苦,他决定不留在沙特教會發揮自己的恩賜,他選擇帶著家人離國,在他鄉繼續在基督裡成長。

瑪利亞姆:詩與孤單

你可以稱瑪利亞姆為沙特的「知名信徒」,儘管現實生活中很少有人見過她。她通過媒體認識基督,不久之後,她就開始寫關於她的新信仰的詩歌和歌曲,並與世界各地的信徒分享。多年來,她經歷了這樣的信仰生活,充滿激情,不斷地在網上與他人接觸。但後來她到了適婚年齡,求婚者開始敲她父親的門。他們是穆斯林,但瑪利亞姆想嫁給基督徒。她設法推卻了前兩個求婚者。 瑪利亞姆得到了幫助,但是當你是一個秘密信徒的時候,要找到基督徒丈夫是非常困難的。因此,當第三個穆斯林求婚者出現時,她不能羞辱家人,便接受了婚約。她一直與基督徒保持聯繫,直到她在婚禮當天盛裝打扮的那一刻。然後,她禁止她的基督徒朋友與她聯繫,除了一些平常信息,聖經的經文絕對不可以的。如果她丈夫發現了,她就有麻煩。接下來,我們不清楚瑪利亞姆的信仰如何。如果她仍然是信徒,那她將是完全孤單的。她很可能無法將自己的信仰告訴孩子。

阿卜杜勒:異夢與幻想

異夢和異象把阿卜杜勒帶到基督面前。他好幾次夢見自己站在一個巨大的寶座前。每一個夢都使他更接近寶座上的那位,直到他在那裡發現了基督的神性。不久之後,他的願望成真了:接受洗禮。 阿卜杜勒對洗禮有很大的幻想。他期待著靈性上的火焰,一種外在的體驗。但他什麼也感覺不到。經過幾天的禱告,神以超自然的方式回應了他。但多年來,神的話語帶來了重要影響,他的信仰成長是更加基於理性的。阿卜杜勒確實找到了一個教會——連同另外3個男人,他們定期聚會和聖經學習。這4個男人有不同的風格和需求,這些需求不一定能夠得到滿足。這是一個脆弱的教會,但至少是一個教會。 沙特阿拉伯《全球守望名單》排列第13位

---------

定期獲得有關受逼迫教會的【禱告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