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3-3-2023

印度15,000名基督徒抗议持续的逼迫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基督徒走上新德里街头抗议持续的逼迫。请祈祷他们的呼声会带来更大的保护和自由。

2月19日,来自印度大约70个宗派的15,000名基督徒,聚集在首都新德里举行和平抗议活动 – 为遭受持续逼迫的基督徒呼吁政府、法院和民间社会代表介入,特别是在近年来通过了所谓的“反改教法”的邦。

从理论上讲,此法禁止强迫从印度教改信其他宗教,但实践上,经常被用作骚扰和恐吓基督徒的借口 - 这些基督徒只是在分发援助物资或举行私人的教会聚会。
 

2022年约有600宗暴力案件

印度在《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11位,该国6,950万基督徒(占总人口的 5%)中许多人遭受极端逼迫。

根据总部位于新德里的人权组织联合基督教论坛 (United Christian Forum) 的研究,2022年报告了598宗针对基督徒的暴力案件。就在圣诞节前夕,数百名部落基督徒遭到袭击后被迫逃离他们在恰蒂斯加尔邦的家园,据称是因为改信基督教。

上个月,中央邦的一座教堂被烧毁,赞美耶稣的标语被抹去,取而代之的是印度教神灵的名字。与这宗事件有关的三名男子已被捕。
 

积极发展,但需要行动

上个月的抗议活动,有望成为促使当局为受逼迫基督徒采取更果断行动的又一积极步骤。

去年,最高法院开始对这一问题进行调查。上个月,最高法院要求七个邦的政府紧急提供袭击基督徒的细节报告,并就针对这些事件采取的应对措施提供反馈。该命令是在邦政府未能根据9月早些时候的法庭命令提供所需信息之后发布的。他们有三个星期的时间提交报告。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积极的发展中,一个委员会被要求调查政府为社会最贫困人口提供的福利,是否可以扩大到包括基督徒在内的少数宗教。

针对基督徒的反对声势浩大,只有当局决心为基督徒寻求更大的保护和自由,这些措施才有意义。请继续为我们的印度家人祈祷。
 
请祷告
  • 这次抗议能激发当局为基督徒寻求更大的保护和自由
  • 最高法院的调查发展、对社会最贫困人口的支持,能够为印度的许多基督徒带来真正的改变
  • 为了保护、加强和鼓励印度各地的基督徒祷告
《全球守望名单》首50国

你可以登记索取免费的纸本2023《全球守望名单》祷告册子以获得详细资料和受逼迫教会鼓舞人心的见证和故事,好帮助你与不惜风险的主内家人并肩同行、祷告守望。

电邮致: enquiryhk@od.org
注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湾)、册子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