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11-2023

基督徒夫妇获准保释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在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中,北方邦北部高等法院法官裁定分发圣经和鼓励教育并不违反该邦的“反改教法”,一对印度基督徒夫妇获得保释。为这个公正的裁决而赞美神,并感恩何塞牧师和他的妻子希贾可以自由地继续在北方邦的事工。

印度在2023年《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11。在许多地区,基督徒不被视为真正的印度人,他们面临暴力、歧视和骚扰。

牧师何塞 (Jose Papachen) 和他的妻子希贾 (Sheeja) 一月份被拘捕,警方指控他们引诱属于在册种姓的人(在册种姓是印度最弱势的种姓,被认为是社会中最底层的种姓)。他们最初在3月被拒绝保释。 然而,在上诉中,法院表示,这对夫妇不应再被拘留。

法院在9月的裁决中表示:“提供良好的教导、分发圣经书籍、鼓励儿童接受教育⋯⋯ 并引导村民不要发生争执,也不要喝酒,并不构成诱惑。相反,如果国家未能向有需要的个人提供基本服务,那是失败。”
 

反改教法的影响

北方邦的反改教法禁止任何试图透过虚假陈述、武力、不当影响、胁迫、引诱或欺诈手段强迫他人改信其他宗教(印度教除外)的行为。这项反改教法经常被用来起诉基督徒和其他少数群体,许多牧师和教会领袖被指控传教及试图改变印度教公民改教。

最近 Article 14 对北方邦最近收到的投诉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投诉都是基于“印度教保守意识形态组织利用法律骚扰基督徒”。该调查称,这些指控“没有法律依据,警方不应受理”。

近年来,印度至少十个邦也实施了反改教法,这些法律的支持者利用这些法律来解决私人恩怨,并推动印度教民族主义议程,这使得这些邦的基督徒更难公开分享信仰。
 
请祷告
  • 印度社会对阶级观念的改变,更开放接受少数群体和他们的信仰
  • 求主保护教会领袖及其家人,包括何塞牧师夫妇及其事工
  • 印度教会有美好见证能为家人和邻居带来积极影响
每周祷告提醒

订阅每周“祷告提醒”电子邮件,了解受逼迫教会鼓舞人心的故事和代祷需要,从而一起坚固受逼迫的教会。

请即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