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orth Africa | 20-7-2020

苏丹废除对脱离伊斯兰教的死刑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North Africa / isvisible: true
苏丹政府废除了脱离伊斯兰教的死刑。这是基督徒祈祷的果效,但一些强硬派似乎会抵抗。 经过30多年的伊斯兰统治,苏丹提出了广泛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禁止鞭刑的惩罚,以及废除“叛教法规”针对任何放弃伊斯兰教的人的死刑。 撒哈拉以南非洲问题的敞开的门专家说:“敞开的门对苏丹作出这重大改变的消息十分感恩。这是对世界各地基督徒多年迫切祈祷的回应,我们赞扬政府显示出坚定的决心,确保尊重所有苏丹公民的人权,不论其信仰、性别或种族。” 苏丹在敞开的门《全球守望名单》上排名第 7 ,长期以来有逼迫基督徒、监禁教会领袖和关闭教会的历史。 也许最臭名昭著的案件是梅莉亚姆(Meriam Yehya Ibrahim),她在2014年拒绝放弃信仰后被判处死刑。梅莉亚姆还因为嫁给基督徒而被判处100下鞭刑。最后,因国际强烈抗议而获准离开该国。但对脱离伊斯兰教而改信基督教的惩罚一直维持至今。

我们需要继续祈祷

这项改革是在长期执政的奥马尔·巴希尔(Omar al-Bashir)去年因大规模街头抗议而被赶下台之后进行的。但新政府面临强硬派教士的反对,他们已经在社交媒体表达了反对意见。 我们的消息来源敦促支持者继续祈祷,因为“激进的伊斯兰分子肯定会努力取消这些重要的改革。” 一位据信在土耳其流亡的伊斯兰教士宣称,这些改变是“一场对美德的战争,是对国家宗教和身份的侵略”。 尽管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的消息人士说:“尽管这些修正案意味着苏丹基督徒在法律上享有更多自由,但他们将继续遭受社会施加的放弃信仰的压力。 “教会一再告诉我们,虽然这些事态发展确实很棒,但法律并没有改变社会对基督徒的普遍立场。 “在此,我们呼吁国际社会投资于各种方案,赋予少数信仰群体,特别是其领袖权力,并培训他们了解他们的权利是什么,以及他们如何为新苏丹的建设作出贡献。”

祷告事项

  • 为这些措施的成功祷告,愿他们在苏丹带来新的信仰自由
  • 强硬的伊斯兰主义者无法阻碍这些变化的发生
  • 新措施不会对基督徒和其他少数群体产生反作用
定期获得有关受逼迫教会的【祷告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