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orth Africa | 20-7-2020

蘇丹廢除對脫離伊斯蘭教的死刑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North Africa / isvisible: true
蘇丹政府廢除了脫離伊斯蘭教的死刑。這是基督徒祈禱的果效,但一些强硬派似乎會抵抗。 經過30多年的伊斯蘭統治,蘇丹提出了廣泛的改革方案,其中包括禁止鞭刑的懲罰,以及廢除「叛教法規」針對任何放棄伊斯蘭教的人的死刑。 撒哈拉以南非洲問題的敞開的門專家說:「敞開的門對蘇丹作出這重大改變的消息十分感恩。這是對世界各地基督徒多年迫切祈禱的回應,我們讚揚政府顯示出堅定的決心,確保尊重所有蘇丹公民的人權,不論其信仰、性別或種族。」 蘇丹在敞開的門《全球守望名單》上排名第7 ,長期以來有逼迫基督徒、監禁教會領袖和關閉教會的歷史。 也許最臭名昭著的案件是梅莉亞姆(Meriam Yehya Ibrahim),她在2014年拒絕放棄信仰後被判處死刑。梅莉亞姆還因為嫁給基督徒而被判處100下鞭刑。最後,因國際強烈抗議而獲准離開該國。但對脫離伊斯蘭教而改信基督教的懲罰一直維持至今。

我們需要繼續祈禱

這項改革是在長期執政的奧馬爾·巴希爾(Omar al-Bashir)去年因大規模街頭抗議而被趕下臺之後進行的。但新政府面臨强硬派教士的反對,他們已經在社交媒體表達了反對意見。 我們的消息來源敦促支持者繼續祈禱,因為「激進的伊斯蘭分子肯定會努力取消這些重要的改革。」 一位據信在土耳其流亡的伊斯蘭教士宣稱,這些改變是「一場對美德的戰爭,是對國家宗教和身份的侵略」。 儘管這是一個積極的發展,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們的消息人士說:「儘管這些修正案意味著蘇丹基督徒在法律上享有更多自由,但他們將繼續遭受社會施加的放棄信仰的壓力。 「教會一再告訴我們,雖然這些事態發展確實很棒,但法律並沒有改變社會對基督徒的普遍立場。 「在此,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投資於各種方案,賦予少數信仰群體,特別是其領袖權力,並培訓他們瞭解他們的權利是什麼,以及他們如何為新蘇丹的建設作出貢獻。」

禱告事項

  • 為這些措施的成功禱告,願他們在蘇丹帶來新的信仰自由
  • 强硬的伊斯蘭主義者無法阻礙這些變化的發生
  • 新措施不會對基督徒和其他少數群體產生反作用
定期獲得有關受逼迫教會的【禱告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