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Syria | 2-6-2023

“教会欢迎每一个人”- 敞开的门如何在毁灭性地震后帮助叙利亚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Syria / 叙利亚 isvisible: true
2 月 6 日清晨,当地震袭击土耳其东南部和叙利亚西北部时,叙利亚拉塔基亚的萨默尔 (Samer Tohme) 和家人在家里。一家人迅速跑下八层楼梯离开房子,前往他们认为最安全的地方:他们的教会。

萨默尔是叙利亚西北海岸城市拉塔基亚一教会的平信徒领袖。该地区在 2 月的地震中遭受重创 – 在他们既有的困难上雪上加霜。

萨默尔的教会是敞开的门多年来的伙伴教会和“盼望中心”- 帮助支持拉塔基亚的基督徒社群,从多年的战争和伊斯兰极端主义的暴力蹂躏之后重建。感谢像你这样的敞开的门支持者,这“盼望中心”已经为 200 多名儿童提供教育支持。由于该教会在拉塔基亚的长期服侍,当地震发生后能迅速响应 - 并实时将敞开的门的支持传送给有需要的人。
 
看看你的捐献和祈祷如何影响叙利亚的教会

福音的门打开了

萨默尔为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开放教会,很快,小教堂挤满了人。

 

“教会欢迎每一个人!”

萨默尔
他回忆道:“教会欢迎每一个人!这是一个小教堂,可以容纳近 120 人,但有更多人来到这里。”萨默尔睡在教堂的地板上,直到人满了,然后他睡在教堂外的车里。

他每天醒来后便帮忙为人们提供早餐和晚餐。

他说:”我非常感谢敞开的门为地震受灾者伸出了援助之手。我们能够接触到拉塔基亚的 1,000 多个家庭。我们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帮助他们:食品、医疗保健、租金和房屋修复。”

他还去了其他避难所探访,为受灾者提供了 500 份餐食和 500 多张毯子、枕头和床垫。

 

“你提供的援助引起了人们的注意… 他们想知道:为什么这些人与众不同?”

萨默尔
萨默尔看见敞开的门支持者帮助了打开福音的门。他说:”很明显,主的手正在我们的城市拉塔基亚动工,特别是在我们的教会。你提供的援助引起了人们的注意。他们想:‘这么小的教会,向来自不同宗派和背景的人提供援助,却不要求任何回报?’他们想知道:为什么这些人与众不同?人们来到教会,听神的话语。他们听到新的东西。有很多人的灵性正在改变,也有人相信主耶稣基督,以祂为救主,他们现在知道什么是救恩了。”
 

处境仍然非常困难

尽管萨默尔的教会为神国带来了积极正面的影响,但他提醒,许多叙利亚基督徒的处境仍然非常困难。

他说:“持续的需求是食品、医疗保健和租金,因为租金飞涨,情况难以想象。”他还指出,租房的人比平时多,因为他们的住所在地震受损后不再安全。

他还说,叙利亚已有的经济危机在地震后变得更加严重。“在叙利亚,我们正经历一场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非常严重。价格是难以想象的,超出了人们的承受能力。

“地震期间和地震后的情况非常困难⋯⋯ 现在仍然很困难。”
 

灾后重建

请继续帮助中东的基督徒从地震中恢复过来 - 以及从挥之不去的战争影响和伊斯兰国集团的暴行侵扰中恢复过来。你今天的捐献可以帮助敞开的门伙伴进行紧急和长期需求的服侍!

当然,最需要的是祈祷。萨默尔说,请为他和他的教会祈求力量继续去尽心服侍。

 

“如果你不曾帮助,我们帮助的 1,000 个家庭会怎样?”

萨默尔
最后,萨默尔请求我们转达对敞开的门支持者的感谢。“如果你不曾帮助,人们会怎么样呢 – 我们帮助的 1,000 个家庭会怎样?多亏了你们,我们能稍微提振了他们的士气。”

由于你们的捐献和祈祷,敞开的门得以通过叙利亚的前线伙伴开展工作,向 4,000 多个基督徒家庭提供经济援助,并努力检查近 3,000 所房屋的地震破坏和修复情况。像萨默尔这样的伙伴教会也帮助提供创伤咨询,并计划在今年夏天为基督徒举办退修会。伙伴教会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帮助至少 50,000 名基督徒抗震救灾。
 
请祷告
  • 求主大大使用当地教会作盼望的灯塔,传扬祂的话语
  • 为教会领袖和志愿者祷告,他们正努力帮助叙利亚人与耶稣建立关系
  • 求主预备充足资源使用敞开的门的伙伴教会去服侍
请捐献

你可以捐献支持敞开的门在叙利亚和土耳其的伙伴,他们正支持地震受灾者。社区需要重建,生活需要恢复,你的捐献可以帮助我们提供长期的支持。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